2012年12月23日

2012 12/23 Mikrothives 希臘


        錯過希臘印象,就當作從沒去過希臘吧!!


原來我對希臘印象僅止於外島風光,希臘本土確實沒什麼,那麼就作從來沒來過,給自己一個再回來的理由吧。
昨天下一整天的雨,今天雖然雨停了,
但是陰暗的天氣外加冷風,實在沒好到哪去

        昨天淋一整天的雨,今天衣服仍然濕淋淋,其實氣溫並不低,至少都有8°c,但由於新的防水褲尺寸太小褲管顯得太短,穿起來活像Michael Jackson,沒防到水反而收集所有的雨水流進鞋裡,襪子濕了又換、換了又濕,三雙襪子全軍覆沒,沒得換只好套塑膠袋防風防水,可惜就是不保暖。

        使勁奮力地踩踏著,希望體熱儘快蒸乾衣服,不過風吹來真是要命的冷,我只能燃燒心中的鬥志來禦寒,即使在挪威的風雪中我可是一滴眼淚都沒落下,這點小小的濕冷算得了什麼!一邊打冷顫也要一邊笑著前進!!

        突然覺得腳底板已經不冷,再度騎上一個坡後,發現不是不冷而是沒知覺,趕緊停下車原地跳幾下試試,唉喲!!沒有站在地球上的感覺耶~ 外公和老媽從小就一直跟我說:「做人要腳踏實地!!」所以我想如此騰雲駕霧下去怎麼行,做人不實在不是我的風格,不能再鬧著玩,到時回台灣坐輪椅,如此好動的我哪受得了。但是沒有乾的襪子鞋子,也沒有準備乾報紙,冷風不停地吹,情急之下只好把行李全拆下,拿出睡袋在路邊用睡袋包腳底板!!!!一輛車經過時,車上的人看著我,頭上滿是問號,我擺出十分自在的表情準備要躺下來睡一下。



        包了半小時遲遲萬有知覺,我開始感到緊張,不會吧!!在希臘凍傷是會"同行"笑死的。猜想會不會是熱量不足?扭動著上半身慌亂地倒出背包裡的乾糧,用力啃乾糧一邊按摩腳底板,約一小時後,腳趾頭稍微感覺有在動了,漸漸回溫的感覺才鬆了一口氣。我總算了解為啥老媽常說「在海邊游泳會出事的大多是很會游泳的人!!」自以為碰過更冷的環境所以反而鬆懈防備,我捏捏腳底板說:「下次不回來記得打個電話報一下平安,別讓我白擔心....」

回頭看看陰雨的來時路
趁機風乾濕淋淋的帳蓬


這天晚上沒下雨,如我預料氣溫肯定瞬間降低
隔天果然又結冰,雖然已經習慣了,但還是覺得很難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