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2012 11/8 里程100km camp Archer's post後15km處 cost:120ksh


        KISIMA海拔雖高,但因位於赤道,我晚上包著睡袋溫度恰到好處十分舒適,今早晨鬧鈴一響還真不想起床呢!!謝謝女孩的收留。

從Kisima下山前的遠望




        上路後是一連30公里的下山路,幾處下坡路段更是險峻,幸好昨晚沒有固執地冒雨下山,否則實在太危險。真是上山行路難,下山傾刻險啊,30公里路一小時就滑進Isiolo。「Isiolo」的第一印象實在是亂糟的,反正也沒要補給什麼東西加滿汽油還是趕緊離開吧!!想起昨天女孩的話:「不建議我到山下城鎮camp,看到你東西一堆,肯定有人跟你討跟你要錢,可能晚上還會偷你東西哦!」呵呵!我是姆松菇有些話不好意思說,但由妳口中說出來,我還真得只能在一旁傻笑。
Isiolo
I don't like~
        一出Isiolo後景色就回到平原景觀,意味著接下來的夜晚會很熱、蚊蟲多,很難入眠。而很久不見的Maasai牧人再度出現!但這次和以前不一樣,他們討東西可是會追著跑,一跑就是一至三公里路沒有問題!鐵石心腸的我就眼睜睜地讓你們練體能囉!給你們水喝,到後來還不是再討錢,跟本不是真得想喝水!就因為曾經給過,我更加清楚"給予"有時只是一種在你們身上的惡性循環,"給予"&"乞討"並無法帶領你們離開苦境!



駱駝吃草
但我想是maasai牧人的駱駝吧,身上有吊鈴鐺


        下午來到Archer's Post時,再度發生蠢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進一間雜貨店買水,老闆說一公升裝50ksh,我認為太貴想要買大瓶5公升裝的水比較便宜,他說沒有!我只拿了一瓶應急就不想多浪費錢。走出雜貨店後,在圍觀人群中有一位年輕人靠近我小聲問:「你要5公升的水嗎?」我問:「多少錢?」他對我耳語:「300」我很想當場捧腹大笑,不過忍得有點難過。就算一公升50ksh,我買五瓶也才250ksh,幹嘛多花錢去買你的5公升??難不成你的五公升水喝了會飛上天嗎?我真覺得黑人尚未懶死前就先笨死了。


風勢不小,雖然逆風辛苦,但在非洲其實逆風比較涼快





跟本沒什麼車輛,甘脆就在公路的斜坡上搭營
有幾個maasi人經過,幸好我維持慈悲地微笑、手握著自制的麵包刀,向他們招手問好,因此他們也就沒有靠近來煩我。
獨身野營的單車客們,來非洲可以帶一把唬人的武器在身上還挺好用的


入夜一片漆黑,刷牙漱口時,發現吐水在地上的地方發出青光
趕緊打開頭燈,竟然是一種長腳的蚯蚓,牠好像碰到威脅時就會發光
我捉弄牠半小時才甘心去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