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2012 11/7 里程44km sleep in Kisima Agrinfomation centre cost:360+120ksh



        「Nanyuki」距離肯亞山很近,但海拔其實並不高,今天離開Nanyuki仍然是一路上坡,皮膚感覺風的溫度逐漸冰冷,我想海拔又上升了一些,約莫中午時分,眼見前方一陣又低又矮的烏雲吞蝕整片藍,我想即使是緯度0°的赤道,這高海拔的雨,我可能也只能淋個一至半小時便到極限了,多淋一會兒時間必定全身發冷。



        路仍然要走,而且早上浪費一點時間把昨天買的麵包刀自製成配劍,所以中午就不休息淋雨趕路吧!天底下所有的元素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是通常當我們不需要時就變得沒有價值,這高山上的雨雖然冰冷,但對於騎山坡斜路而言,至少不熱也不冷,兩旁躲雨的肯亞人都覺得這個姆松菇瘋了嗎??


        在午後雷雨中騎了一個小時多後,好像漸漸下坡了,風迎面而來加上衣物濕冷,這潮濕的水氣把我的體熱慢慢地一點一滴地抽走,但幸好雨勢趨緩後,兩旁盡是廣大的農田,一個立得明顯的招牌標著:「KISIMA FARM」猜想這個農區的名字應該就叫作「KISIMA」



        山路彎彎緩緩下滑,前方一個屋頂寫著大大的字樣"AgrIFormation"我想進去討些煮飯水也好,在小麵包店裡向大嬸幫忙裝滿水瓶,看見menu上寫著Bread/10-便宜!買兩個來試試。此時一位年輕女孩走進小店裡問我:「你從哪裡來?要去哪裡?」回答完一貫問題後,這位漂亮的女孩問我:「你可以兩個小時內騎40km左右到Isiolo嗎?」我:「沒辦法!!!(我不是個愛逞強裝行的男人...)」她說:「這裡下去是個小村鎮,很不安全!!不建議你camp在田野邊,有個警察局你請警察讓你camp比較好。」我笑說:「我試試,謝謝(心想..警察跟我要錢還真無法閃躲呢)」她又說:「如果你今天不打算再前進的話,你可以睡這裡!這地方有間警衛休息室,但沒有使用,如果你不在意有點髒的話,現在KISIMA晚上可是很冷的,現在是冬天!」我謝過她後問:「妳還是學生嗎?」她:「呵!不是,我在這裡工作!麵包店是我媽媽的!!」哈哈!原來如此啊!後來她下班回家前說:「有什麼需要,例如 水還是什麼的都問我媽媽吧!bye」感謝這位漂亮的女孩,今晚我不用露宿野外了。



        由於有屋簷了,所以時間就變得很多,我在廣場站著看那似雨非雨的藍天烏雲發呆,麵包店旁的兩位大嬸一直叫我,我走過去看看,原來是賣農產品的,不過都是賣剩的看起來就是即將發爛,但是我想都是蔬果,我不需要好看的東西,只是要它的營養,沒腐敗就好,而且今晚有屋簷就可以開伙慢慢煮青菜當晚餐,我本來只買蕃茄,最後被強迫買了紅蘿蔔、洋蔥還被塞了一個青椒,大嬸算我50ksh,算很便宜啦。我拎著一大袋蔬果走回屋裡,先削了一根紅蘿蔔,哇塞看起來爛爛的,沒想到超級多汁而且很甜,所以我直接拿青椒試切一刀,刀尖一進入就噴汁,試吃一小片,哇!!甜!!ok,我連火都懶得開,今晚吃生菜加麵包吧。放下一袋蔬果再度走進麵包店,我跟大嬸說「那個麵包還不錯吃!」她說「這是一個歐洲人給我的配方」然後,她開始教我配方是多少比例、然後最後要烤幾度等等,但我覺得這比例可能放一下子就會整個硬掉吧,呵呵。沒關係,因為運動量過大的人,會需要有嚼勁有力道的食物,我看到旁邊也有賣chips,還是想吃點鹹的,最後點了一份炸chips,麵包等明天上路前再買吧。



-------------------------------------------------------------------------
由於前幾天不斷被當地年輕人打擾,因此想到要學小菲(Phillip)也帶一支砍刀在身上
礙於行李太多不方便,最後選擇麵包刀,主要只是拿來嚇唬人,所以鋸齒狀很符合所需
然後再跟路邊賣腰帶的攤販買一條便宜的皮帶來縫製刀鞘

完成!! 一把配劍成本5美元就搞定
只是嚇唬人還ok,連切土司我都嫌它不夠銳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