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2012 11/6 里程24km stay in Nanyuki simba lodge cost:1400+40+180+100+150+665+170+45ksh


        首次騎穿越赤道是在南美洲的厄瓜多,但當時負傷在身而並無心留意,第二次騎過赤道也是最後一次,那就是今天啦!肯亞赤道城市「Nanyuki」,但早上整裝上路時,天空濃雲蓋滿蒼穹,我想如果抵達Nanyuki時下大雨的話那不停留也罷!

肯亞山!!!  好.......不雄偉哦/   \
小菲沒看到Mt. Kenya,我幫你看了

        約上路一小時後,東方漸漸雲開見青天,昨天完全搞不清楚Mt. Kenya山頂長什麼樣子,現在運氣很好讓我看到Mt. Kenya的雪帽山尖。也許是非洲的塊大陸太過久遠,所以Mt. Kenya看起來不像有5199公尺高的海拔,因為實在不怎麼陡峭,它的肩膀十分寬闊,只有到接近山尖時才猛然凸起抽高,且也只有凸起的那一小塊有終年雪,和厄瓜多的赤道雪出相較之下頓時遜色很多,幸好昨天沒有衝進山區的campsite。



        抵達Nanyuki城區,時間還尚早,而且雲量已減少許多,便決定趁早找間lodge投宿,早點晾乾帳蓬睡袋和洗衣服,因為我覺得要check in就要趁早,反正一樣是算一天的錢,如果太晚投宿的話,能做準備的事就減少很多。

城市給我的感覺沒有坦尚尼亞的好
so so~
        晒乾帳蓬睡袋,順便洗單車上油,然後洗個熱水澡,洗熱水澡真的是人生最大的幸福!!當我拿衣服到lodge後面的洗衣工作區洗時,一群婦女員工圍過來看我,其中一位大嬸劈頭就問:「How years are you?」我想說她可能英文不好問錯了所以回答:「I am fine!!」她又說:「no~ age!」我說:「31年底32」她問:「結婚了嗎?」我:「還沒」她馬上說:「我有一個女兒23歲..」哇賽!大嬸妳是人肉販賣商嗎?把女兒當商品啦!其他女員工一直說:「31歲很老了耶!我如果28歲就老了,你看起來很年輕!!」我說:「所有亞洲人都長這個樣子啊!!我剛生下來就長得像10歲的樣子了,我弟弟今年26歲看起來還像個孩子呢!!」一堆女員工問:「你喜不喜歡黑人女孩??」「你還會回來肯亞嗎?」「可以回來找我哦!!」「可以當你老婆!」真是不知該說些什麼,你們都美得冒泡我敢說不喜歡嗎??總之,我都用還在旅行為藉口說「還要一年多才回台灣,回台灣後要先工作五年存錢才能討老婆,到時回來不到25歲的請舉手!!!」大家都在笑,也很失落....因為沒有人可以等那麼久。

隨便找一間lodge住
當然馬上晒裝備,然後洗單車洗衣服
檢整完也下午三點多,出門找飯吃
又是Uga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