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2012 11/5 里程52km camp: Naro Moru後的河邊公園 cost:40+15ksh



        連下四天的大雨,今天中午總算短暫放晴,趕緊拆開帳蓬睡袋等寢具,攤在陽光下曝晒,猜想這樣的烏雲密佈、陰雨不斷的氣候,肯亞山一定也看不到吧,難怪我問小菲(Philli):「有沒有看到Mt. Kenya?聽說就在公路旁」他說:「都是雲~沒看到!」


Chaka Market傳統市集
比起大賣場,我更喜歡逛這種市場
雖然買到的都是品質很差的東西,但是很有feel
午餐在Naro Moru的點心店裡解決
Uji+Ndazi+Chapati總共只要45ksh


        離開坦尚尼亞之後,我又開始邪惡值上昇,怒氣很容易滿到腦袋上,尤其在肯亞這幾天,當我看到肯亞人的生活條件那麼好,基礎建設也不差,大概儘次於南非共和國吧!想想坦尚尼亞人在缺水嚴重,全村的人只等待一窪漸枯的河床滲出水來,但卻是笑著過生活,而這幾天常常遇到肯亞年輕人,一付屌兒啷噹地躺在樹下對我鬼叫:「嘿!姆松菇,pesa!」聽了就令人火大,我不回應你們還嘰嘰呱呱不知說些什麼?聽口氣感覺像在抱怨似的。


        就在下午4點,我在Naro Moru後的一處公共公園休息搭帳蓬,又一群年輕人聚集在遠處觀察我的一舉一動,面對這種情況多次的我已經感到極度厭煩,心中猜想大約再過40分鐘傍晚時這群人一定會過來煩我,果不其然,半小時後我煮晚餐煮到一半,三個年輕人就走過來,而且台詞永遠只有一句:「How are you?」我對他們點點頭,但他們還是繼續「how are u?」鬼打牆地一直講。唉!誰叫我是一個人旅行,若有另一個同伴的話,看你們還敢不敢過來亂,煩死了!!想要什麼直接說啦~其中一位小個子繞過我和帳蓬,仔細打量單車和帳蓬,我從他最後眼神停留聚焦在單車與帳蓬鎖在一起的位置,我站起來用台語說:「衝蝦!!」兩個旁觀的就散開來,慢慢地離開但口中不斷說:「Chin Chan~How are U?」可能發現我是china不是姆松菇,所以就開始"ㄑㄧㄣ ㄘㄨㄥ ㄑㄧㄚ"的繞起口令來,那小個子假裝走到河邊裝水,一樣持續地一邊笑一邊"ㄑㄧㄣ ㄘㄨㄥ ㄑㄧㄚ",但我不想吭聲,因為那是多餘的,已經不需要再出聲,若有再進一步靠近的話,那便是有人要被丟進河裡去了,不是我就是他們!!我實在應該像小菲一樣弄一把大砍刀在身上才對,至少避免一些這種情況,每次遇到都令我覺得很疲乏,他們一定是沒見過壞人吧。

Naro Moru後的公園水溝邊

        一直都秉著"微笑"能解決一切問題,因為那是善的國際語言,誰知反而在非洲引來更多麻煩,對付他們還是把他們當成動物會比較好處理一些。如果覺得我這樣說話很機車太不人權的話,那就來互換一下位子,體驗一下再來反駁我的邪惡如何??說不定我遇上的都是特例吧!!也許我是經過一路大大小小的鄉鎮村城的緣故.....Maybe


        我沿著A2主要公路往北騎,也許只有這裡這樣,但倘若肯亞其他地方也有如此的生活環境與基礎建設的話,而還有這種向旅行者乞討的態度,坦尚尼亞和莫三比克就不必說了,光是比起馬拉威就覺得肯亞人實在不怎麼好,真得過太爽。小時候,老師總會用肯亞、衣索比亞來舉例貧苦的國家人民,我現在完全無法認同,我個人認為有些拉丁美洲人比起非洲人還更加辛苦可憐。坦尚尼亞是真得有非常窮的人,但我卻看著他們在看不見一點綠色,嚐不到一滴透明的水的環境中,笑著生活,心中卻實佩服,而東非荒原景緻也跟著離開坦尚尼亞後消失了。


4 則留言:

  1. 這公園怎麼看起來好像在歐洲...(囧)
    原來非洲不總是我們想的那樣都是草原沙漠旱地

    想想非洲很大,我們所接收到的印象卻很單一

    突然也好想去個沒去過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原荒漠當然還是有啦= =
      只是我們的印象總是以偏概全...
      走一走沒問題,一定要小心安全

      刪除
  2. 說實話,你所體驗到的確實就是真實的肯尼亞,這是一個開放和開化基本上在同一時間進行的國度,物質化的思想和部落式的習慣在這裡造就了一大群好吃懶做,以偷盜搶劫為生的肯尼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真是體驗到真正的肯亞
      還要幫他們造橋舖路的,真是辛苦你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