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2012 11/2 里程53km cost:3000+1500 ksh stay in Glory plasa Hotel



        今天的工作就是進首都買單車外胎和內胎,然後盡量在天黑前出城,但世事總不是自己能預料.......

        我一進到Downtown看見有單車用品,便詢問單車店有沒有外胎,如果沒有哪裡有別的單車用品店?當地人給的訊息和地址,找得實在是累死我,一間問過一間,當地人介紹的品質又不堪使用,最後一家告訴我到westland的一家大型mall裡有單車專門店,應該會有好一點的外胎。



        首都Nairobi實在太大,還找不著個頭緒就已經下午了,在一處出城的快速道路邊的人行道,由於淤泥很深,但從外表並看不出是個凹陷的泥坑,我前輪一下去,震了一下整輛車摔倒在地上,幸好我用手肘撐住地板,沒被齒輪刺傷腳,只有手肘瘀青,倒是整車連人的右半邊都是泥巴,頓時,覺得自己還真是中大獎地倒楣,備胎還沒買到就搞成這付德性,時間已經下午時分,看來只好先找地方住了。剛好摔車地點的對面就是一客hotel,我想就是它了。但是我卻費盡力氣才把單車抬到對面去,主因是道路中間的護欄太高,實在是抬不起來,真得是很奇怪的設計,雖然有畫斑馬線,但是護欄卻是一路圍到底,對於要搬一輛將近50kg的單車的人而言,簡直是要命。好不容易來到對面的Hotel,進去詢問價格後,實在是和市區相差不多,並沒有因為離市區較遠而便宜,一個晚上1500tsh,大約是坦尚尼亞的兩倍價格,但是他們說這是肯亞的普通價,不論我到哪個城市都差不多這個價格,好吧!就先訂一天,check in完,馬上牽單車和行李去洗泥巴。


        就在我覺得花錢又傷身的倒楣之時,一位年輕的華人面孔主動向我問候:「中國人嗎?」這倒是令我感到驚訝,因為一路上遇到不少東方面孔,但是往往是我打招呼後就不理會我,久而久之我也就不再和東方臉孔打招呼,這句主動的問候就令我十分好奇。我說:「是啊華人,台灣來的。」一邊洗車一邊聊天,才知道這位兄弟是中國大陸的公司外派人員來肯亞工作的,他知道我要找westland買單車輪胎,跟我說正好他同事下午就要去westland辦事!我請問他是否能順道帶我去?這位兄說:「當然沒問題!」後來搭另一位同事的車載我去westland,最後也順利地買到輪胎,真得是非常感謝這兩位熱心的大陸朋友。
--------------------------------------------------------------------


長得好像.............
I like moving moving~
I can't moving moving~

快抵達首都奈洛比之後
就沒啥風景可看了
而且交通十分恐怖
恐怖原因不是車太多,而是開車技術的問題

進到城區一切變天
大廈林立,跟本沒有非洲的感覺,十分跳t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