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2012 10/31 里程77km cost:1000+4800+5000tsh camp Ngatatoek後10公里 in肯亞

昨晚搭帳蓬時,遇上不速嬌客
她很怕生,正要掏相機時就跳進叢林邊回望

昨晚仍然睡得很好,因為傍晚風勢稍強
睡起來較不那麼炎熱,也沒有蚊蠅



想要早點起床,趁早衝邊關
所謂呷緊弄破碗,踩幾分鐘就爆胎
拍這張是有用意的

沒想到馬賽人為家人送行也會掉眼淚@@


         約中午時就抵達Namanga邊關,想把身上剩下的一萬坦尚先令花掉再入境肯亞,並不打算換錢,一切等確定入境肯亞再說。先買4瓶水後還剩5000先令,想說在旁邊的路邊餐廳吃個午飯,若還有剩就買乾糧。
馬賽人騎單車,算是潮男一枚
        進餐廳點餐時,我問ugali多少錢?「500先令」我又指著雞腿呢?「1500先令,only chicken」我說那點一支雞腿和ugali是不是2000先令,此時服務生說「"maybe" 3000!」哇賽!這是哪一國的邏輯啊!我想想ugali吃不飽,改米飯應該也是3000吧!服務生說:「yes」因此我點了雞腿飯。

        歷經許多國家,即使消費再怎麼便宜的國家,我依然不喜歡天天吃當地餐,最主要原因是"幾乎沒有綠色蔬菜"。這雞腿飯端上來,有三個盤子,一盤是盛雞腿、一盤是一坨飯、另一盤是豆泥,這樣就要削我3000坦先,比台灣還貴啊。這蒼蠅滿天飛的路邊餐廳,沒有什麼情趣好享受的,我搶在蒼蠅尚未完全攻城略地前,火速清光盤裡的食物,趕緊付錢離開。我拿出最後一張5000先令給服務生等他找錢給我,服務生到後面去問了一個大嬸,然後走出來跟我說:「5000!!finish~」我說「3000,you give me 2000 changes」服務生說剛才我不知道雞腿一支4500先令,所以4500+500白飯,剛好5000。我有一般想要抓他的頭去掄牆的衝動。又是一個死姆松菇price,真抱歉,在非洲的旅程裡我的善惡值不斷從善轉向惡,每件事都會扣我的善良值還增加我的邪惡值,我在回想台灣人作生意會不會因為顧客是外國人不會說當地話,而價格就變成漫天飄浮?不知各位如何想?總之也好!!身上剛好一毛坦先都沒有可以無憾地出關了。

        在坦尚尼亞一路上我都沒有見過白人觀光客雙腳踩在地上那麼久,沒想到在邊關竟然完是白人,真是嚇到我了,好多老先生、老太太排隊排得可長了,都是要辦理出境準備入境肯亞。



        Namanga的坦尚尼亞與肯亞邊關距離只有一百公尺不到,中間會有一些小地痞想要向外國人換匯,但是千萬不要跟他們換,之前就聽說肯亞算是東非的經濟重心,猜想換匯絕對不是問題,而且我還沒確定是否能在入境處買到肯亞簽証。我和一群白人老先生太太一起填了入境申請表,而輪到我時,海關看到台灣護照,馬上要我填寫另外一張申請表,然後說50usd請稍坐一下!!十分鐘後就拿到肯亞visa了。但肯亞給予台護的visa好像只有一種模式,單次90天的visit visa,即便我怕進不了衣索比亞可能會返回肯亞,所以在申請表上勾選Multiple,可是海關發給我的簽証仍然只有single way,海關還把visa以及入境章都印在另外一張收據的背面,他要我收好它,不用貼在護照上也不需要使用你的護照,有問題出示這張即可!搞不懂為何要如此叮嚀,我很好奇原因但也不敢多問,反正可以進肯亞就好。

邊境海關


        剛進肯亞依舊都是馬賽人的領域,但先前兩旁的原野都已經架設圍欄圍住,不像坦尚那樣十分原始,感覺上會設這圍欄意味著財產領域的宣示,心中猜想這裡的人民肯定比較富有才需要做這等工事,而當我看到這情況就知道這下慘了,過夜問題再度出現。哦~~坦尚尼亞我愛你.....

        傍晚時,我已經沒力氣再爬坡了,離開大馬路推著單車轉進山坡小徑裡,我準備搭帳蓬過夜時,一位矮胖的馬賽牧人走過來問我作什麼?我說睡覺!他用拇指和食指搓了搓,意示要錢,我牽著車轉頭要走,他又把我叫住,示意sleep!ok!!但當我搭好帳蓬時,他又走過來指著帳蓬問我:這個!!給我。我搖頭說:「no」如果我睡這裡你有問題,我可以走!!他又說:「no problem」又問你吃什麼?我拿出泡在水裡起泡的綠豆說:「choroko」他露出一臉噁心的表情,我說「do you want some?」他搖搖頭說:「goodbye!」

        這位馬賽胖牧人走掉後,我開始生火煮豆子,此時又一位小學生經過,也走過來跟我囉嗦一堆,問我要去哪?這個地方睡覺不錯哦!可以給我錢讓我也買你這個爐子嗎??我說:「no」他說「我家住哪山坡上,你要不要來我家住?」呵呵真謝謝你哦!這種情況的邀請誰會願意啊!聰明一點行不行?當然此刻我火大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位小學生,而是剛才那位大叔,我又再次想抓那胖牧人的頭去掄地上的荊棘(善良值-3;邪惡值+10),原來這裡跟本是公共空間,每個人都會經過又不是那位大叔的私有地,還想跟我收費討東西!!好氣又好笑。我決定改變戰略,明天開始不再躲藏,直接公路旁camp,不會英文不會swahili只會講台語啦,有問題去叫警察來查我護照啦。原來環遊世界最重要的語言不是英文,而是台語,這一點挺令我驚訝的,之後,每當在路上遇到怪怪的人攔車或鬼叫,我都用台語回話,他們確實都會比較安靜一點,可能發現我講得跟英文有很大的出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