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2012 11/24 單車城市"微"遊 cost:38egp

在高架橋上搏命演出地拍照
         原先計畫今天要騎單車去吉薩看金字塔,但因為太晚起床而且天氣陰暗,那就改為在城區裡騎乘吧。




不過我才騎出門不到十分鐘就後悔了,因為交通路線大多是單向道,而且車流量很大,行車與行人也很混亂,幸好我有常常在台北市騎單車的體驗,所以還算能忍受的範圍內,看來明天如果要騎去吉薩的話,要查好路線一路直衝不能迷路。

不久看到這位大叔,我真覺得輸慘了~汗顏啊
頭頂著一整籃的麵包袋,衝上高架橋還沒掉落任何一個麵包袋...
看到這一幕很想請貝里斯那位騎單車載大桶瓦斯的老兄來跟他PK一下

從高架橋上一眼望去,四處都有市集可以逛
或許商品大同小異,只要有這些古老的房舍襯景,"逛"就成為主要目的
商品如何也就不重要了

城市頹廢

老實說,一定是之前十字架看太多了
一來到埃及看月星就覺得無論什麼都好特別.....


好想......逛市集

其實比較想陪別人逛市集.......

下高架橋,穿梭市集偶遇的麵包店,買了我的午餐~
並不怎麼好吃,但是超級大的,比我的臉還大,只要三埃鎊(約15NT),吃一個就飽了。
**ps**
麵包店裡的老闆不在只有一個小男孩顧店,
這位小男孩大約國小一年級七、八歲的年紀,
一雙清澈又黑白分明的眼珠,咕溜溜地盯著我停在門外的單車,又不時看著我笑,
相貌長得非常俊美,害我生平第一次有想偷抱起來親的衝動= ="
聽不懂阿拉伯文的我,問他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
他手舞足蹈地比著,最後我才隨便挑了一個很大比我們倆個的臉還大的麵包…
可惜我已經不記得店的位置怎麼走?不然肯定天天光顧~~


晃了一天沒看見所謂的"單車店",時間就接近傍晚,還是趕在天黑前先回hotel附近找吃的吧。回程的途中失去方向,在眾單行道間穿梭很容易迷路,在找到認得的主要幹道之後,先找到hotel把小霧放回房間再出來吃晚餐吧。

吵雜聚集的人群,不知所為何事?


我選了一條沒走過但也離hotel不遠的路走,遇到一整段路擠滿了吵雜的人群,好奇地上前觀看,有拿手機、相機拍照的人;有持攝影機、錄影機錄影的記者。原來有抗爭暴動人群,好奇地拿出相機錄影,我轉頭看到旁邊一位女生,竟然頭戴防毒面具手持攝影機拍攝,十足戰地記者的架勢,我這才覺得呼吸有點困難,很嗆鼻,一陣辛辣的刺激漫漫滲到喉嚨和肺部,猜想是剛剛已經有丟過辣椒或催淚彈之類的東西,我也看到地上有一大片不明的黃色粉末。不久,鎮壓的軍隊從道路的另一頭,拿著盾牌齊正步地慢慢往街頭這方過來,這群人開始叫囂起來,我見瞄頭不對勁,身為外來者別淌這種渾水,快閃!!!!


那圍住的欄桿後來被推倒了,人群就衝進來。

暴動的街口之外,只是一般的塞車,彷彿沒事發生似的
 -------------------------------------------

摀著口鼻離開那個地方,不久就找到餐廳,還是先別想那麼多,吃飯要緊。看到餐廳外有架著整支雞在烤,我想這就是朋友推薦的香料烤雞吧,進去瞧瞧~~



店裡沒人會講英文,幸好我看到坐旁邊的一位年輕人點的東西有半支雞,
我就指指他桌上的雞,意示我也要半支。
主食是一大碗Kushali、一盤醃漬蔬菜和半支烤雞加三片麵包袋(aish)。

無話可說,烤雞真的蠻好吃的,有香料的焦香味,肉質嫩且多汁
騎單車騎久了我的胃感覺是沒有底的,沒想到吃半支雞我肚子就飽了
付帳時我以為會很貴,因為有半支雞耶= =
這樣總共16埃鎊(約80NT)不到三美元......
此時就覺得肯亞到底在貴什麼勁啊!無質又無惠

吃飽飯到餐廳旁的公園休息
然後逛逛書報攤
 -----------------------------------------
另外埃及的甜點很多樣化,其實來這裡可以每一種都試一點點,如果你喜愛甜食的話....

我是想吃冰的東西~~

甜點店裡,先在櫃檯點東西付帳拿到收據後,才到你的商品區去領東西。
ex: 買麵包就到麵包區找麵包師傅依單據領取,買蛋糕就到蛋糕區....
我買冰淇淋,就在冰淇淋櫃去挖囉。
三埃鎊(15NT)可以任選四種口味,
味道很濃厚~~你若問我會不會過甜? 我覺得香味太濃已經蓋過甜度,並不會覺得太甜。

2 則留言:

  1. 有機會可以喝喝看埃及的白甘蔗汁(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有看到一定會試試,感謝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