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2012 11/22 Cairo Stars Hotel被強迫換房

        初抵開羅第一天,雖然早上在補眠,一覺醒來就下午時分。當我到hotel的reception寄鑰匙出門時,櫃檯告知我,因我只訂房一天,而明天他的房間已經被預訂滿了,我就不能住現在這間shareroom,他們只能請我轉到單人房。
但是價格差太多,我要住上好幾天,單人房的價格15美金一天,由於hotel裡有wifi我當場就拿出電腦看網路訂房,發現shareroom並沒有滿還能訂,但是他說明天來了三個人是打電話來預約的,你住的那間是唯一的三人房,很抱歉。

        因為他們一付生意太好,不好意思的樣子,所以我決定換一間hotel說「ok! tomorrow I'll check out 」我就在網路上重新找hotel,印象中開羅這裡hotel多得跟什麼似的,別以為只有你一間hotel,我看你們的房間不都在養蚊子嗎? 最後看到一間離Cairo Star不遠的hotel,但是網路評價蠻低的....有人評除了服務態度極佳以外一無事處....有人評不乾淨、沒熱水、吵雜地無法睡覺等等....這什麼評價~~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對我來說唯一的問題就是有人說到它位於六樓,這大概是我最大的問題,不過由於我最大的預算就是10美金一天,它剛好單人房一天10美金,不過我有必要去看看六樓我怎麼帶單車上去?時間尚早,我想先去探一探,順便吃晚餐。

        大約走十幾分鐘就來到這間hotel樓下,進到大樓先是好幾階樓梯,腦袋裡浮現的是拉單車的畫面,走上那幾階樓梯後,我就看到電梯,二話不多說先去看一下空間內容量,天助我也啊!!只要把單車前輪抬起立著進電梯,要上六樓應該沒問題,不過此電梯內門被拆了所以沒有門,上昇時可以看見每一層樓的情況。

        來到六樓,一進到大樓門廊,腳邊有盆栽,左右兩排候客沙發,兩對櫃檯的牆面上掛著一幅大大的法老王頭,一切出乎意外地乾淨,也很安靜!!走向櫃檯說聲:「hello!(意示不會說arabic)」櫃檯這位先生我猜想就是老闆了,一邊抽著煙一邊在整理資料,他抬起頭看我,意示我需要什麼嗎? 我說我想確認一下你們的房間和價格...Dorm多少錢一天?single room多少錢一天?雖然已經在網站上抄下價格,但就是想親自確認一下是否真的是單人房10美金的價碼??這位先生沒有馬上說價格,反而熱情地問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想要住幾天??我說看你價格如何,如果價格不錯我就多住幾天六天或七天,如果價格太貴可能就兩三天吧!!他與我握手並自我介紹他叫馬穆德,然後才拿出價表說單人房10usd,我看到表上有"印度數字10"沒錯,我說付EGP,他說那就是一天60EGP!! 老實說我是要處理簽証問題和去看金字塔,這些停留的住宿費是必定得花的,只是我仍然想試試與埃及人交涉是怎麼樣的情況? 我拿他櫃檯上的計算機猶豫不決地一直按著,並發現他的房客都是當地人或北非人(還用法文跟我問好!!),我想他位處的樓層和地點實在不太好,難怪生意比較清淡,不像Cairo Stars那麼囂張。我說:「假設我想住七天的話,可就要420鎊耶......我的預算在400以內,我的朋友~」馬穆德想了一下,拿計算機按一按420!!然後走過來摟著我又親臉頰說:「我的朋友,400鎊沒問題」「那麼你今晚就checkin嗎?」我說:「明天早上!我的行李現在沒帶在身上」他頓了一下問我住哪間?我把Cairo star的價碼告知他,他就說要帶我先去確認單人房的情況,心中猜想,他應該知道我可能到處在問hotel,所以開始帶我介紹這裡的房間、陽台、共用浴室、每天早上的免費早餐及咖啡廳等等。看完一輪發現,都很乾淨耶,怎麼不像網路評價中的髒亂吵鬧。


        最後我說:「那麼明天我看情況,如果有來checkin的話一定會是早上。」走到電梯門口,我拿著他遞給我的demo用筆在上面畫一下,馬穆德突然走過來跟我說:「來!!跟我來(還挽著我的手咧)!」他拿計算機說:「我看得出來你是好人!!這樣吧10美金是60埃鎊,七天就是420;我算50埃鎊七天就350埃鎊,不再加錢了!」我說真的嗎? 他說「只有你和我私下的價碼only for you~」他說:「你不用四處問別家hotel了,我們之間這個價碼你覺得如何?」我說「很好!!」反正只是口頭承諾又沒有付押錢,旁邊hotel那麼多就算到時他反悔,大不了找別家嘛,況且我知道在網路上訂房的話網路方面會抽10%,我猜想這個價碼還算是他的底限之內吧,總之付錢就對了,它的地點不是很好找,單人房10美金跟肯亞比起來已經便宜一半了。

就是這間難找又不起眼的hotel
網路上它google map標示的位置是錯誤的,要依他下方自己貼上去的圖為準

談完價碼住的問題有了退路後,當然開始閒逛啦
而且中午都在睡覺沒吃飯,肚子餓扁了
        我喜歡在開羅逛街,或許原因是四周全是看不懂的阿拉伯文,而這對我來說感覺像神祕的咒語一般的元素,塗滿、掛滿整個城市的氛圍下,我覺得所有的一切變得好新奇,路邊攤有賣小吃的、賣鞋、太陽眼鏡、領帶、兒童玩具等等,實際上可能和士林夜市大同小異,但披上阿拉伯的神秘色彩後,我就像一隻迷失的貓一樣,不斷地往前走而忘了回去的路......



        迷路一陣子後,好不容易認得一條路的名字順著往回走經過這間Egyptian Foods的餐廳,本來我想這想有店面有裝潢的餐廳點一盤餐會是多少錢?進到裡面,廚師們見到我都笑著對我說「how are you?」我說:「I don't know how to order something to eat!」一位年輕的廚師就指著其中一盤說「Kushali,good! 5 pounds」出門在外一切方便就好,反正沒有一樣是試過的,什麼都是新奇,就來個Kushali吧,而且才5埃鎊,相較之下,肯亞是在貴啥東西呀~~100肯先令只能吃一盤不怎麼樣的米,而且還要跟蒼蠅們共餐!!!
當地餐廳Egyptian Foods

我點的Kushali
有米、通心粉、細粉、義大利麵條、chik pea和多種沒看過的豆類及香料
右邊小碟子是蕃茄醬料
味道不錯,醬料也不只是蕃茄醬這麼簡單,也是酌有很香的香料
我驚訝的是,一般在台灣小吃的桌上配料都是放著而己,
他們竟然會把特調的辣椒醬不時拿去加溫(右上方深色的玻璃瓶)


晚上在街頭巷尾閒逛
我的印象埃及很不錯
        ****隔天****
與馬穆德相約早上九點,結果我八點半就到hotel等他,等到10點半他還沒出現,我不想再等而且如果等他來了還要重談一次價碼,實在令人受不了,直接向早上的櫃檯小姐要了一間單人房,趕快把住的問題安定下來。
ps. 早上的櫃檯小姐看到我的護照有中文,她很興奮地用中文說:「中國!」發音還蠻準的我楞了一下說「其實是台灣!」她問「台灣不是中國嗎?」她又指著護照上的中華民國字樣自語地說「漢字!!」我好奇地反問:「why could you speak chinese?」她興奮地笑著說「學習漢語呀!!」 呵呵,真是可愛的女孩!

***********

3 則留言:

  1. 好懷念Hanahalili(大市集)啊~
    想到自己第一次看見好大的尼羅河的興奮XD

    埃及人很熱情但是還是喜歡騙人騙錢要小費的還是粉多,還是要小心哦~我印象是埃及人容易交談也挺阿莎力,但都還蠻精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ahalili在哪?我也想去逛逛XD

      埃及人確實很精明~~~結果今天那位承諾要給我good price的先生馬穆德到早上11點還沒出現,最後還是自己討了一間單人房,付了公定價入住,那我還不如直接網路上booking把10%手續費付給網路~~~~可惡不守時又守信用的amigo= =

      刪除
  2. 啊~~聽你這樣一講讓我又想起來對埃及人的印象了...
    埃及人超級不守時,隨便放人鴿子還笑嘻嘻,這個我們也遇過好幾次>"<
    下次遇到馬兄一定要把價錢拗回來!埃及人會裝死但只怕比他們更盧的人XD
    要學他們笑嘻嘻地去盧XD (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