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2012 11/21 fly to Addis Ababa onboard

衣索比亞航空的空姐出乎意料的美
而本來以為黑人開飛機,起降可能也會很嘻哈(像彈跳車那樣)
沒想到技術挺不錯的,著陸都算平穩

        騎車的時間無比漫長,旅行難免常常失焦,偶爾在旅程中改變一下交通工具,不失是個改變心情的好方法,如果能在旅途上選擇搭船的話,我通常會十分樂意!!!

        因為"起航"、"飄流"與"泊靠"可說是旅行的最重要構成元素,而一艘在海浪上盪漾的船,它的天命即是這些元素,也難怪"海員水手"是浪漫的化身 "帆"是浪漫的旗幟,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飛機,無法想像地迅速又方便,卻感受不到這些元素,在我旅程中基本上能避則避,除非不得已只好接受,因為"過程"比任何結果都重要,飛機有頭有尾就剛好沒有"過程",感覺不到風的情緒,沒了溫度、沒了音符 ; 看不見略過身邊一幅接著一幅的繪畫,沒了色彩、沒了芳馨,轉眼間已經抵達終點,這不是旅行的滋味。

        Nairobi的機上我有這樣深刻的體悟。記得與小菲(Phillip)一起的那一個坦尚尼亞的夜,睡前我問小菲:「怎麼樣?坦尚尼亞的星月美吧!!」小菲說:「那麼你一定要看看蘇丹的沙漠星夜!!」非洲之旅被自己搞砸了; 歐洲在挪威的風雪中慘敗,如今將面臨中東問題,我又有多少勝算呢?時常問自己:「吳時暢!你真得努力、真得盡全力了嗎? 還是只是拿困境當作退縮的理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