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2012 10/9 里程:48km Mbeya前20km的山坡農田裡 cost:2400+1500shillings

        昨天的campsite,自備帳蓬價一晚6000shillings,聽起來很便宜,但是沒有熱水,只能提水桶裝些山泉水來擦澡,重點是............
入夜後campsite的員工竟然全部都各自回家,只留下我一頂帳蓬在門前樹下,沒有圍欄沒有防護措施,村裡的居民依舊可以進進出出、附近的孩子依然來回穿梭地觀看"阿姆松菇"在搞什麼鬼,我還是得把所有物品塞進帳蓬裡才能安心睡覺,真不知這樣和我自己找地方camp有什麼不同??唯一不同之處應該就是還要付錢吧。


        起了一大早,收拾全部東西便開始燒水,因為campsite的員工還沒來上班,已經有三個小朋友坐在路邊望著樹下的草地與我乾瞪眼,即使我已經了解"阿姆松菇"的真義,但對於他們而言跟本分不清楚白皮膚還是黃皮膚,總之不夠黑就叫"阿姆松菇",趕緊付清費用離開campsite。



每到中午太陽炙熱難耐時,
有遇上這種小城落,我總要歇腳喝一瓶汽水

        本以為昨天爬四十幾公里的上坡,今天會緩和一些,實際上並沒有,持續令人斷氣的上坡,但我沒有怨言,因為山上入夜後的氣溫,包著我的睡袋剛剛好,昨夜睡得挺舒服,完全不熱不悶也不冷!!今天再往上爬一點我也甘願。



在前方市集裡,買了幾百塊的蕃茄和油炸麵包
          說實話,我已經搞不清楚這些非洲鄉村小鎮,哪裡是哪裡?市集都一個模樣大同小異,只有少數幾樣商品稍稍不同,不然還真分不出來到底是在哪個非洲國家的小村落呢??這與當初在中美洲的幾個小國家時,感覺很類似,匆匆騎過去難以感受出有何不同。


陽光炙熱,平原谷地容易形成沙龍捲
這些放學的小學生看見相機,都紛紛過來搶著入鏡

這就是剛在市集裡買的油炸麵包
在坦尚境內一路上都能找得到
我稱它"非洲兩相好"

闖進坦尚尼亞當地人的農田裡躲起來過夜
挑了個迎風坡風大一些,雖然冷但至少蚊蠅也少一些

太陽還沒下山
我搭好帳蓬之後,坐在乾草地上
望眼欣賞對面山谷的農夫們,像一個小點在棋盤上推演著

結束又熱又冷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