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2012 10/8 里程:46km Bong campsite cost: 2400+600+500+400+6000shillings

         接近赤道陽光越是嚇人,好熱的天氣,尤其一路都在騎上坡更是痛苦難耐,不過如果海拔能夠上升一些,爬這些坡路我是心甘情願,以今天的氣溫來預測喝水的量,估計每天至少要花5000shillings在水錢上。

        中午的氣溫更是令人頭暈目眩,一整個人發昏,從口鼻呼出的氣體都像熔岩一般的滾燙,使得口乾舌燥而鼻腔發燙,這時騎車的行為在這種氣溫下顯得非常愚昧,不過由於路上都沒有較高大的林蔭,著時也找不到一處適合的地方休息,我只能繼續笨下去。


        好不容易在騎完一個上坡後,看到路邊小店,天啊!!我一定要買瓶涼得降降體溫,好在John有教我1到1000的斯瓦希里的數字,後來我才知道玻璃瓶汽水一般公定價都是600坦尚先令,此後600是我最常講的斯瓦希里語。



        當我喝完可樂,一屁股坐到樹下等體溫下降時,一位婦女來到小店裡,看到我就問老闆娘:我是來幹嘛的?知道我是騎單車的旅者後,她竟然請老闆娘開一瓶可樂給我!!!雖然我身上還沒有多少坦尚尼亞先令,但要開個五瓶可樂還不成問題,只是繼昨天之後,這個小事件再次令我震驚,至從莫三比克之後,在窮困的國家裡竟然有人這麼輕易且主動對異邦人示好,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對於外國朋友是否歡迎的問題。


在美洲尤其是北美洲,在路上看到這種裝備的單車客
是不會有想要交談的衝動,大多是點個頭或招呼一下就擦肩而過
在非洲路上遇到反而是非常稀少,這時一定要拍照認識一下.......



傍晚進小鎮,而且前方都是山坡路
猜想要過夜是不可能了

幸好在離開小鎮不遠後有一處campsite

進去campsite付錢
趕快紮營休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