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2012 10/25 里程54km cost:0 camp Babati前25km山頂

good morning Kolo~



        沒有路況情報下就會覺得遙遙無期,沙石路的騎乘已經第八天了,可能將進入尾聲,從npc探聽的消息指出,到Babati前的小村莊後,路就平坦了.........希望如此
一大早就要在沙地上爬坡
力氣一下子就用光了
前方是山霧,不用怕!! 習慣了~~

翻過濃霧山頂後,便是一片天朗氣清
不過前方好像是另一座山(斷氣~)

樹上掛的不知是哪種陷阱
是要獵獅子嗎?
        每天在石頭路上七至八個小時的騎乘,已經累到晚上七點一到眼皮就重得撐不開,何止日記沒辦法詳寫,有時連燒水煮飯都會打瞌睡。這幾天入夜後都較冷,晚餐不像之前都吃少,反而吃很多,只是不知道都吃到哪裡去了,剛吃完一小時後就餓得難受,每天早上更是覺得自己有整頭牛可以吞下肚子的飢餓感。

只剩43km到Babati這一切坎坷就結束了
43km......還是好遠

沙路上坡
踩到最後原地打滾也只好下來推車了

石頭路面上坡
還好踩得動,只是震得屁股很痛~~

不知流了幾桶汗,總算到山頂
我可以罵一聲髒話嗎?
不想騎了,今天就此打住吧

把車推上路旁山丘上,紮營休息明天還有路要走呢
山頂上風好大,沒有蚊子沒有蒼蠅,只是冷了一點。


----------向過去一路上幫助過我的朋友與有緣人們致意與致歉----------------

        **時間在身上的流動方式,跟以前不一樣,也許對你們而言只是一個過客短短數日的停留,對我而言,哪怕只是一宿,卻好像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似的。可能情感釋放太快速,所以我更無法多加停留,每一次離別的負擔都越來越深,我非常想清清楚楚地牢記在旅程中相遇的每一位有緣人的模樣,因為我很明白時間對記憶的侵蝕有多麼可怕。
        但又或許是身份不同必需保持某種保護色,我帶著一顆看似堅強實際上無比脆弱的旅者之心與你們相處的緣故,這是我自知且十分自責的矛盾之處,請原諒我!!這是為了繼續往後更長且孤獨的旅程所必需具備的保護色,例如,在Durban長住時,我執意每餐都幫江媽洗碗,寄住那麼久幫忙做點簡單的家事也是應該的,而這又能讓我,一時會意到「我其實是個有家的孩子」,即使寄住在你們家中,我依舊每天都打包好行囊,做好隨時必需離開的心理狀態,絕對不是不信任或是不喜歡,而只是深怕自己真得再也走不了!!我相信這一路上,所有自發性地幫助過我這默默無名的異鄉人的朋友們,都是十分熱情的人,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