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2012 10/24 里程58km cost:8600shillings camp: Kolo村後山野



*****************
人世間就像這條路一樣,每顆石頭、每粒沙塵或多或少都思考著或煩惱著一件事,但每件煩心的事其實都大同小異,因為再怎麼不一樣仍舊只是石頭,寶石之屬在世上本來就不多見,既然世界如此構成,我當然不氣餒自己注定是一粒不曾被留意、不具珍貴價值的沙塵。
*****************


        有些事情一輩子只要做一次就夠了,例如: 甭說要我把這兩年多的旅程重走一遍,就算此刻才剛騎完的這個上坡要我重新再騎上來一次,我都必需說:「Never!!」從Iringa一直到Kondoa已經400公里的石頭路,騎單車環台的話可能都已經從北騎到南,我卻還在這裡顛簸著。今天除了身體疼痛和焦爛的屁股外,更是意志煥散,無法集中精神控制車頭閃躲坑洞、挑稍稍平的路面騎,不管精神如何煥散,我只知道腳不動就無法前進,離我的終點就越遠。

        有時身心熬苦中,會很想為自己哭,但好像已經沒有為自己哭泣的眼淚存在體內似的。自從在阿根廷與大卡車擦撞事件時,有為自己哭一場後,再也沒有了,即使在挪威差點被風雪活埋;現在又在這五百多公里熾熱的顛簸路,腦中就算有著「大哭一場為這煎熬抱怨一下吧!」的念頭,可是表情卻一樣的空洞、依然的冷漠。只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明明可以因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種種而感動流淚,就是吝於給自己一滴眼淚,這樣的改變不知是好是壞,是否過往年輕的熱血已經消失了??希望自己仍舊是個有血有淚的人。



前些日子有人問我,這麼長的旅程,一個人孤獨又艱辛地騎車,要怎麼熬過去??
當下我想不到答案,但今天腦中突然有了頭緒,也許只是如此........
*****
多流一點汗;多流一點淚,時間消逝後一切就過去了。人生不也一樣??
這樣說來也挺可悲,人世間的道理還真少,可是當面臨時,要做到卻又更少也更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