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2012 10/23 里程68km cost:3700shillings camp: Kondoa前40km處

就算野外上廁所也要找個可以看到單車的隱密地點才安全
嘿嘿~~
        儘管在Dodoma的hotel休息三天,但屁股的疼痛還是沒有改善,不知道要如何休息才能恢復以往的活力?
在那休息的三個晚上,大多時間都花在睡眠,即使是白天也很想睡覺,但是再怎麼睡還是覺得倦。這持震盪的第二天,路況越來越差,感覺我的內臟像移位似的、腦漿像被攪拌著一樣。

這種入口應該等同於台灣的住宅社區吧
        而從Iringa到Dodoma這一路上一直陪著我的逆風,在今天突然安靜下來,這對我十分不利,那煩人的小飛蠅在我臉上飛來飛去,一下子停在耳朵裡、一下子停在鼻上、一下子停在嘴唇上,或許是臉上都是鹽份再加上臉不斷散熱所致,但這對我並不算最厭煩的,真正的疲勞轟炸是那單調枯燥的蒼蠅嗡嗡聲,在這無風無聲的廣大原野上,即使是一百公尺外有枯枝落地都可以清晰聽見的空間裡,使得這單音頻率的蒼蠅聲顯得無比吵雜。

        可怕的正午是最難熬的時刻,特別是在風消失的炙熱空間裡,不論身體也好、心理也罷,十分疲倦的我已經懶得理會不斷對我打招呼的坦尚尼亞人,我的眼神裡只訴說著"氣餒"與"倦怠"。持續震盪著....腦袋在頭顱內上下左右不停地撞擊著.....猛烈的陽光如巨石一般的衝毀了我的意志之盾,像一座失守的城堡,守不住希望守不住夢想。



        隨便將小霧靠在碎石路上,我一癱下,整個人躺在棘林的稀疏枝影下思考著:「放棄??繼續走??」呵!要放棄?怎麼不在大城市時就放棄?現在在此等荒野放棄等於死亡,這可不是遊戲,我只知道有一件事不會改變:「不往前走下去,就是離家越來越遠。」



這一個吹著微風的空間裡,我知道夜晚能看到多美的星夜
希望你們也能想像它的璀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