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2012 10/15 里程:65km camp Iringa後30km cost:18800+7600shillings



        夜裡四點未至,我已經聽到小菲騷動的聲音,猜想是睡不習慣野地吧!!但天還全黑太早起床沒有任何意義,而且營地面朝西是看不到日出的,因此我繼續睡。



        四點40分我的鬧鐘響起,小菲才說聲:「早安」他說他睡得很冷!!呵~這小子會冷也不早說?我的羽絨衣自從離開挪威後,就躲在背包裡一直無用武之地,半夜跟我說一聲,讓你蓋上保證一覺到天亮。小菲跟我說他的睡袋Extreme溫度是零下2度c~~~真是天兵啊,我跟他說:「extreme對我來說是指凍死在睡袋裡的溫度,通常看comfort就好,頂多看limite。」我說「我的睡袋extreme是零下23度c耶!!」我在挪威時,下雪天攝氏負5度就必需要套兩層睡袋才能活下來,零下23度c!!你睡給我看!!拜託老弟,下次買睡袋請認明comfort溫度。



        早餐我煮光了所有的oats,看來到Iringa必需買一包,在非洲oats算是非常貴,不像在美國便宜得跟垃圾沒兩樣,但因太方便食用,所以我還是要買一包起來放。喝完早餐的咖啡後,收拾打理好一切確認我的輪胎沒被刺破,兩人分工合作推單車上柏油路,各自留下聯絡方式,我希望小菲能順利找到我昨天經過的林區,安全地野營。

我並沒有聽小菲的建議往Dar es Salaam方向繞過Dodoma
我的直覺是左轉衝上Iringa



        小菲說想到台灣騎單車旅行學中文,我跟他說去中國大陸學比較簡單,至少寫的方面會容易很多;若要來台灣騎單車環台的話,千萬別再帶單車來,我用借得也會借給他,台灣單車很多別再耍笨,千里運單車來騎個兩個星期又要拆裝箱。就算想騎單車學中文,時間太短也沒有效用,而且我不會讓小菲得逞,我會寫好各種狀況的中文紙卡,遇到什麼情況就秀出哪張紙卡,絕對不會讓你學到中文的,放心吧!別學到台語的髒話就謝天謝地了。天真的小菲,byebye啦,祝你平安順利抵達開普敦!!

上Iringa的山路也算是蠻陡的

別害怕流汗
因總會有一點點回饋

流了大把汗終於騎上Iringa市區
Iringa位在山頂,不論往哪個方向去都是下坡


離開Iringa市區後,景色瞬間變得荒蕪

越來越接近我想像中的非洲

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
景緻不錯,路況就是糟糕透頂

石頭路的巔簸
若照小菲所說的,至少有五百公里的石頭路等著我騎


這令人費神的路況還漫長著
今天早點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