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2012 9/7 里程:60km tent Ulongue後20km cost:64m


最後一天在莫三比克的日子
早安啊


   經過幾天莫國人的好奇疲勞轟炸後,我還是要幫他們說句話,雖然說和南非人比起來莫國人算更加友善純樸,我並不怕他們偷或搶,因為他們可能沒想到怎麼偷怎麼搶,沒那麼聰明吧!但是他們過度的好奇和呆滯的表情,實在令我忍不住想抓一個小孩過來太陽穴攻擊,真的很欠扁。

 
   昨夜Riveranje河谷紮營地之後的路段,開始刮起大風時而出現中小型龍捲風,感覺上應該是落山風,勁道十足,我在逆風的上坡路段苦撐,當地人牽著單車超我車,並露出不解的表情「用走的都比較快幹嘛那麼愛騎?」我彷彿成為動物園裡打滾玩耍的熊貓。不用解釋那麼多,他們應該不會懂的,踩得動的話還是會稍快一點,如果下來推的話還會更慢呢。
山風直到Ulongue後才稍稍減弱,我右轉進Ulongue,想把身上剩下的metical現金全部拿來買水,誰知一問價格500cc就要30meticales,真的比可樂貴,算一算划不來,只買了一瓶水,另外買一罐冰可樂賞一下自己。


  當一個異鄉人,不論你做任何動作都會被注意,我坐在店門口喝可樂,別說路過行人看,連對街所有店家的店員都在偷看,我強烈建議東方人多到莫國來給他們看個夠、看到膩吧。
傍晚收工的農婦


睡在這甘蔗田裡
晚上很吵,因為有好大隻的田鼠,在夜裡跑來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