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2012 9/5 里程:89km tent in private farm?? cost:85m


又到了吞奎寧的時間
希望別再作惡夢了




   想起昨天巴士德的資訊,我以為會一路安寧,他說:150km路like shit~ no campsite no hostel nothing!心想對我來說是個不差的訊息,因為糧食我還很多,而他說小店都有賣Vumba水!那對我來說不就是好消息嗎?


  誰知一接近N304和N7叉口後,一路兩旁全是房舍,路上行人像逛士林夜市一般絡繹不絕,我轉進N304公路後整整五十公里都是密密麻麻的住家,而公路兩旁都沒有足夠的空間腹地可以放得下帳蓬。就這麼不斷地夜奔,因為這裡是莫三比克當然沒有路燈,而騎車在黑暗裡是感受不到速度、距離和方向感,莫三比克的人也一樣在路上摸黑行走,我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

   最後,黑人們都在家中開趴,凡是看到黑夜裡有火光處就是住家,我看這分佈的光點非常均勻啊。我累到不行,昨天吃壞肚子也還沒好,今天的路程有一半以上全是斜坡,此刻我還夜騎難道瘋了不成,最後總算一塊稍微大些的路邊腹地,不疑有他直衝下去,結果是私人的農地,雖然腦中不斷地在想搭在這裡跟本是擋路,但已經晚上九點了已經無法再動作,不管那麼多先睡再說。


  當我摸黑搭完帳蓬後,突然一輛機車騎進農地見到我的帳蓬後停下車,我說睡一晚!明早就離開。這位騎機車的黑人說: no problema。還要求握手,我以為一天總算平靜急著要睡覺,不久,開始陸陸續續有其它村民經過帳蓬,有的在一旁聊天討論、有的嘻嘻哈哈的笑著...等等,這樣的情形持續到凌晨一點半左右。是的!!我被吵到無法入睡,直到2點之後就開始有夜出的農民,有趕牛的、有趕豬的,聽到幾支動物蹄踏聲在帳蓬旁發出,主人咻!!一鞭下去,迅速的腳步聲交叉響起,剎有摳比布萊恩運球切入上籃的氣勢,TMD,我睡不下去了,三點就開始收拾東西,離開這個滿是不睡覺的閒人區。

一整日公路上的人潮都如此
而且是山坡路,兩旁哪來的空間放tent~~
所以就繼續騎,騎到晚上九點多....
真是累慘

第一次寫日誌可以一篇跨兩日的,我不止眼睛血絲快開啟血輪眼也氣得快吐血了。

2 則留言:

  1. 大半夜的他們是在幹嘛呀~莫非他們也愛逛夜市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沒有電,所以天一黑就沒事幹,唯一個樂趣就是升營火,玩火自high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