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2012 9/4 里程:58km tent in Inhangoma cost:940meticales


check out~~
Bao Bab
  為了不影響繼續上路,依舊早上四點半起床,開始收拾充電的電器用品和行李,全部掛上單車隨時準備出發。

實在是不怎麼樣的旅店charge我1500metical
   昨晚請旅社的員工讓我使用一下他們辦公室的網路,我只要收一下email,當時櫃檯卻反問我:「你要現在付住宿費還是明天?」我回答:「明天!」之後櫃檯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就不理我,不久我想反正也沒事就先付費吧,付了錢櫃檯反而跟我說:「ok!明天早上辦公室開後,要收email沒問題。」我能說勢利嗎?還是.....今天早上我跟他說我想先用網路check email,櫃檯帶我到辦公室,然後打開電腦,我在電腦桌前等待開機完成,結果網路跟本不通,跑去請櫃檯來看為什麼網頁開不了?他竟然跟我說:「因為好幾個月沒付網路費了!」我實在是好氣又好笑,不然以為我要電腦幹嘛,重點是網路不是電腦!!我要求先吃早餐,早點之後,我問可以提早check out嗎?他說不行要等到十點,既然等也是等我甘脆把行李全卸下,騎空車到市區找網咖收email再回來check out。
這麼好的電腦我哪受得了@@

既然沒有網路,就先要份早餐後,再到市區找網咖上網吧
卻不知道吃完這份早餐,我拉了一個星期,
猜想是生菜和水果的問題吧!畢竟我還是沒有黑人的腸胃
   我在市區繞來繞去找尋可能會有網路的店,結果晃來晃去都沒有,我在學區附近看到一位潮男,心想潮男肯定知道哪裡有網咖,果然潮男一聽就知道我在找網咖,跟著潮男的指示順利找到網咖,衝進店裡問一小時多少錢,竟然一小時要價100meticales,跟台灣的戰略高手差不多價格,唯一不一樣的是莫三比克的網路速度,開個首頁要等十分鐘,我買三十分鐘的時間只看了三封email,真是跟我開玩笑!!

  回到Lodge打包行李準備上路時,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翻滾,不過已經check out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上路,才騎出城就開始腹痛,我猜想是在Lodge吃早餐時的生菜水果有問題吧。真慘!才剛啟程就中招,幸好離開Moatize後幾乎也是荒涼的景致,所以在多處路邊的草叢裡解放。希望大家出國在外請記得一件事,千萬不要吃生菜,還是吃熟食比較安全。

離開這間旅店

Moatize後的河邊
當地人玩水玩得很high

   騎了南非、史瓦濟蘭、竟然在快要離開莫三比克時,讓我碰上旅行單車客!!我在一處山坡上看見一位白人騎著單車,當然在非洲互相看到行頭一定會停下腳步打招呼。這位單車客是南非人,巴士德。他說他是從坦尚尼亞往南要騎回約堡,我先恭喜他:你快要回家了~~good job!然後他跟我說從這裡一直到Zobue約150公里路,非常horriable,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shit」哈哈哈,謝謝他給我的路況訊息。我從他口中得知一個壞消息,他說我要從南向北到埃及會有蘇丹簽証的問題,他朋友也騎單車從衣索比亞上埃及,結果蘇丹方面不給簽證,除非是從北往南走,蘇丹方面才肯放行。真是很奇怪的情況,為何蘇丹方面會什麼會防人從南向北,而從北向南就放行。他最後丟下一句: 不過也許你到了之後會改變,就試一試吧!我們互留email後就各自上路。
巧遇南非單車客巴士德


繞過一區工業區
進到小路後,就沒有人煙
good spot

說真的我習慣黑暗了
從起初的害怕,到現在彷彿就是生在黑暗裡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