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2012 9/3 里程:55km rest on Tete cost:1500+590+150+36+90+30meticales


   起床後仍然昏沉沉的,不過和前天剛中暑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今天預計到Tete休息一天,再多錢我都花~~



搭帳蓬隨手撿來打樁的石頭
不知道能不能拿來篆刻?

前方就是Tete城
         Tete雖然有機場,但感覺上仍是個剛要開發的小型城市,不過就如Amily姐說的,幾年前Tete發現大量煤礦後,頓時,一大堆國際礦業公司資金湧入,還未進Tete城已經看到許多白人臉孔出現,我想絕對不是來莫三比克開小雜貨店的,想必是外派來工作的吧,因此有錢人灑錢不眨眼,搞得物價不合理的狂飆上漲。
  反正中暑未消只要能休息一晚並把電器用品充電充滿,再貴的房間只要我夠錢我也會付,早已作好被剝一層皮的心理準備。

Tete大橋
警哨會查外國人的護照和黃卡

橋下的Campsite
其實只是用鐵皮在河邊圍一塊地而已
沒電又好像沒水

全城唯一的Campsite
  下午經過友人Juma引介他住在Tete的哥哥Musa幫我找地方住,順利與Juma的哥哥Musa碰面後,跟在Musa的汽車後隨行,來到一處lodge,席上有白人有中東臉孔,看來都是商務人士,Musa進去詢問,順利喬到一間房間,因Musa趕著回去工作我馬上謝過Musa後,便把單車推進房間,馬上衝去洗澡,但是抽水馬達故障沒辦法抽水洗澡,員工只叫我在浴室等待,等了半小時員工才把馬達搞定,水龍頭才有水出來,雖然沒有熱水又充滿蚊子,但只要有水可以洗澡我已經彷彿置身天堂了,總算把一身濃郁的雄性費洛蒙洗掉,感謝。


  然後將換下來的一堆散發著異香的衣物拿去洗,由於工作人員說明天才有幫忙洗衣服,我只住一晚隔天就要check out沒辦法等衣服乾,那我可以借地方自己洗嗎?一位員工帶我到後方洗衣台,告訴我在哪洗?怎麼晾?我就獨自一個人埋頭洗衣服,其他Lodge的員工經過都好奇地盯著我瞧,也有員工問我是不是住這裡的房客?他說為什麼還自己洗衣服?我說:明早就要離開,你們下午又沒洗衣服務,我可等不了明天啊。結果一切都整理好,記錄一下日誌就已經晚上七點了,今天提早到Tete卻也沒有提早休息,只是換一張床睡罷了,而且要價1500meticales,一晚要50美金好貴啊,挖煤礦了不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