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2012 9/2 里程:90km tent in Tete前約45km的山區 cost:150m


  自以為勇猛,每半小時含一口水在嘴裡就能騎比較久比較遠,沒想到幾天下來的烈日,導致身體散熱排汗越來越慢,原來已經中暑了,昨天下午就昏昏沉沉,晚上也睡不好,今天反而猛起來狂喝水,到Changara勢必要補水了。



Changara就這樣而已
  但我更沒想到Changara比昨天經過的Guro規模還小,路邊小攤販都沒幾攤,更沒看見賣雜物的紺仔店,在一個圓環叉口,左轉是去辛巴威;直走是馬拉威,街上沒幾個行人,一陣風在灰暗的柏油路面噴上一抹黃沙,感覺就是前往不同人生國度的抉擇口,卻好像很無所謂似的,標示不清不楚。

        我直走不到三分鐘感覺馬上就要離開村子,趕緊回頭找個可信度較高不會膏我小費的人問:「哪裡有賣水?」一位坐在樹下乘涼的村民指一指方向,我沒看到什麼像店家的東西,正抓不著頭緒遲疑一下,這位村民就起身示意要我跟他走,我牽著車隨在後,大街上走著,經過幾棵路樹後,轉進超狹窄的小巷,果真在巷縫裡有間紺仔店,我問鐵窗裡的人有賣大瓶水嗎?他不理我,反而對帶我來的村民說:「只有1.5公升」我又問多少錢?他說:「30m」我說好貴~店員斜一下頭意謂就這價格,我正要打量車上空的水瓶能幾升時才驚覺,窄巷已經被當地人塞爆,小孩已經圍住小霧目不轉睛地盯著,我才懶得理這些好奇寶寶,我要四瓶共120m!!這位村民幫我在鐵窗口點4瓶水,我拿200給他,他幫我去付錢,找80m給我!!休怪我多心,本來以為他會像之前遇到的人一樣跟我討小費,但卻沒有,他一直站在旁邊等我把四瓶水倒滿車上的空水瓶,裝好之後這位村民說:「ok! let go」他要帶我出窄巷,在他的開路之下,順利走出大街,旁邊的小孩大誇張,是在看動物園的熊貓嗎?拜託眼睛稍微扎一下吧! 最後這位村民丟下一句goodbye就逕自離開,佛心來著。真的凡事都不能看外表,回想Massinga加油站的員工看似人模人樣,卻只想槓我錢;而Changara這鳥地方,這位路邊的村民雖然看起來一付剛從人類心理研究中心逃出來似的,卻純粹只想幫忙旅者!!



   離開前本來想買兩個水煮蛋,可是拿十元給小販時,小販卻搖頭說:「7m」蝦毀又漲價!!算了找蕃茄買比較解渴,哪知一出村口後就是一荒蕪,哪裡找蕃茄買,最後什麼也沒有買到。我真要改變這種窮酸的旅行方式了,非洲騎單車可是有錢沒地方花咧,而且我旅程已進入後半段,錢應該夠撐回家,計較這一元兩元實在是跟自己過不去,早知如此荒涼,剛才在紺仔店應該順便買一罐冰可樂降溫一下。




   之後一路上都是焦枝碳林和揮之不去的飛蟲相伴,暑氣頭暈外加騎山坡地,心裡還在想冰涼的冷飲...可惡!為什麼沒賣運動飲料!!!!



很幸運地找到這一區棘林,有一定的風勢減少很多蚊蟲的侵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