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2012 8/30 里程:95km tent in Honde前5km處 cost:10meticales

  離開chimoio後,好像更加荒涼,明明Chimoio還有巨型超市,以這樣的消費力竟然周圍的城鄉落差這麼大!!今天只在轉進N7往北到Tete的叉口時,和小販買兩個水煮蛋放在包包裡,當作路上墊肚子的乾糧,這種地方去哪買像樣的食物,作夢比較快吧。





我也跟賣水煮蛋的小販買了兩個放身上

N7公路
一整個荒涼

幾戶村落的村民要求我拍照




   今夜氣溫悶熱無風,我騎到晚上七點多,才在黑暗中瞎摸地路邊搭營,依舊悶熱,捨不得睡的我在帳蓬外,看東方地平線際上,那幾乎滿盈的初昇紅月。

***
如果經度360度是地球一圈,
原來最遠的地方已經過去了,
如今180度後的里程我繼續前進著,
不一樣的是心境,即便環境變得更惡劣,心情卻變得愉悅些,因為已是歸途。
我的旅程正逐漸收斂中,
起初的心情,每天苦惱著夜宿、搭帳蓬收帳蓬,總想著這樣的動作要做個幾百次才會結束。 
而現在我很珍惜每一個露宿的夜晚,因為我從非洲回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