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2012 8/29 里程:16km tent in Chimoio後 cost: 230meticales

  由於昨晚我和司機睡駕駛座,且實在太難睡了,凌晨四點不到我就醒來,天氣並不寒冷,所以24小時街上都有人來來去去。

        而我從昨天下午和司機們一起吃那一餐miel後就沒有進食,一直到今天肚子餓得無法忍受,單車都綁在貨櫃裡我也無法拿食物,到街上走走晃晃看這種時候有沒有食物可以買。才四點已經一堆大嬸趕早市了,提香蕉的、賣包心菜的,也有賣洋蔥、馬鈴薯等等,就是沒有賣熟食。只有一攤正在升火燒熱水看起來是有熟食的樣子,我繞一圈再回來,升火的這位年輕人拿出雞肉準備要炸,我問他多少錢?他說:「30m」但是還沒好,我站在旁邊看他們處理食材,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賣炸薯條,雞肉只是配色,小小一塊塞牙縫都不夠。點了一份薯條,看他跑進屋子裡拿一坨透明塑膠袋,用手套著透明塑膠袋抓一些剛起鍋瀝油的薯條,然後放一小塊雞肉包好給我。呵呵!在台灣通常高溫油炸物都用紙袋裝,在這裡能用透明塑膠袋裝應該算是高級包裝了吧!!


  天色漸亮,Inchope這個N1與N6兩條國道的交匯轉運點,貨運大卡車也好、中大型客運也罷都逃不掉在此處頓足,有趣的畫面也就出現了。在這裡面買吃的喝的或手工飾品等,都完全自動化auto!你只需對這些孩子走販示意一下,他們便會自動跑到你跟前展示他手上的貨品;若是停車休息時搖下車窗,這些機動小販也會主動詢問兜售。更刺激的當然是觀光的客運巴士經過此地,傾刻巴士如同沾滿蜜散發甜味的花朵一般,小販們快步慢跑還要顧手上或頂上的貨品就差沒帶殺聲地衝到車邊兜售,如果同時有兩輛巴士進站的話,看著小販像戰地補給醫護兵一般東奔西跑,活像在看戰爭片似的,我就這樣在車上看了一個上午,最後為了試驗小販是否有認真在"跑生意",故意盯著一個在對街離警察局較遠的賣水煮蛋小孩,用眼神示意一下,哇賽!他還真的托著蛋盤從對街殺到我車門旁,嗯!!沒偷懶有認真做生意,一粒水煮蛋5metical算便宜的,我買了兩個,一個請助手吃。

公共茅坑
沖水要先花10meticales買水來沖

門不能關只能擋

中午市集的樣子

白人背包客一下車,走販就在旁邊黏著


這個交匯轉運口有著各式各樣的旅客
        司機處理文件補漏的問題,早上他一個人搭"黑巴"先去chimoio申請文件,我和助手顧車,這個Inchope的市集生態,我也因此見識到它早上和晚上的模樣,也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
  司機中午才回來,再出發抵達Chimoio放我下車時,已經下午3點,天氣燥熱難耐,我的早餐在凌晨四點就吃了,除了十點多吃一顆水煮蛋之外,到現在還沒有吃東西,二話不說直衝shoprite,買水買乾糧,本來想買麵包,但是天氣太炎熱,所以竟然買了一桶2公升的冰淇淋當飯吃,老實說冰淇淋令我非常失望,不好吃又貴!!石田君的書上有說一公升的冰淇淋約一美金,我想那是幾十年前的物價吧!!
不能變速的烈火戰車,外載兩大袋的碳
腳力可想而知,有車隊想來挖角的嗎?

今天提早休息

晚安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