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2012 8/27 里程98km tent in Anhane cost:399+30m

  昨天沒遇到商店,載水量幾乎全空了,天氣太熱7公升的水量只夠喝一天半,接下來的日子不知道該怎麼撐?

        今早一口氣衝到Maxixe,但是沒看到有超市的影子,順著大街不到五分鐘就要出城,看樣子店家一定不在大街上,在一間加油站裡先買一小瓶水撐著,結帳時,問一下加油站小姐這裡是否有超市?得知超市在市區小巷裡,我照加油站員工的指示在街上轉來轉去才找到,原來之前是來得太早還不到營業時間當在準備中,在非洲補水工作的重要性幾乎取代所有事項了。

這小鬼明明在對面騎得好好的,硬是要切到逆向車道來
只為了跟我烙一句英文: 「How are you?」
   由於VISA所剩時間不夠我騎完莫三比克,除非我每天操一百公里路,但這要人命的行為我是不會做的,因此今日目的就是到Massinga詢問有沒有到Chimoio的長途巴士。如果能搭車到Chimoio的話,我就有把握在visa安全期間內騎出莫三比克進入馬拉威。可惜下午抵達Massinga後,一問之下,有聽說從Maputo出發往Beira或Chimoio的巴士,但會不會停經過Massinga,就不得而知,也不知什麼時候會到Massinga,有路人說晚一點會到;也有人說明天才會有,現在已經太晚了!!唉~ 我隻身在外可沒有辦法期待這種毫無根據或無法確定的說辭。


  其中一位年輕人說:「大卡車如何?!請大卡車載」這位年輕人說要幫我問卡車司機,但是我可能要付卡車司機一點錢,我問要多少?年輕人說:「大約400」如果你能談到這個價格我當然ok啊!!visa遲一天就要罰1000,這400算什麼還不夠我買水呢!年輕人又補一句:當然!你也要給我一些好處。 哈!會作生意~年輕人我欣賞你,若事成我一定付你交涉費,看在你能猜出我破爛西文的意思,還用你的破英文回答我,算是很有才,其實語言不用很好"機靈"好像更重要。
  但是最後卻被大卡車司機拒載!!呵呵,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年輕人你註定賺不到這筆錢,而我時候不早,該衝出城外過夜了。


  天黑出城小霧就發生爆胎的鳥事,我忘記非洲什麼都很大很粗!!傍晚把車牽到路邊後面的樹林下,由於天色較暗沒有仔細看,遍地都是十元硬幣大的果實,而且這種果實的刺又尖又硬,瞬間前後兩輪都被刺爆,天色都黑了我想只好等明天再補胎吧,比較擔心搭帳蓬時不要偷藏這種果實在帳蓬底下,刺破帳蓬我可補不了。


  搭完帳蓬一切行李歸放整齊後,天色已經全黑,當我要拉上帳蓬拉鏈時,看到兩支小蟑螂在帳蓬內層爬行,仔細一瞧,不對!!是螞蟻呀,我的媽呀也太大支了吧!這螞蟻也有在健身外加喝高蛋白哦,練得超壯害我誤以為是蟑螂,希望別咬破我的帳蓬才好。

Massinga
其實也是一個小鎮而已

在球場上踢球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