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2012 8/24 里程81km tent in Chidenguele後的路邊 cost: 58meticales

早上剛上路,就遇上這位老伯伯牽車走在路上。
他向我走來示意著輪胎沒氣,我拿出打氣筒幫他打滿氣後,
他一直對我說謝謝,上帝保祐你
呵呵! 好的早晨從開心的情緒開始


我要到Chimoio還有一千多公里路
  這兩天凡只要經過Shoprite大超市一定進去光顧,即便不缺糧,但是水源取得不易,所以就算車上的水瓶還沒盡空,我依然會買一桶五公升的瓶裝水,一來補滿載水量,二來可以用來弄濕毛巾擦澡加洗頭!!沒錯~~在非洲我只好過著來麥可傑克森巨星般的生活!!


而今天早上也不例外,一早就進Xaixai城,天氣燥熱,車上還綁著5公升的水量只能再裝2公升,但我還是買一桶5公升瓶裝水和一包餅干準備給門外顧單車的小孩,由於這次剩半桶以上我也喝不完,索性拿出肥皂並脫下外套就在超市門邊洗頭洗上半身,除了守門口的警衛傻眼之外,原先幫我顧單車的三個小朋友也直盯著我看,正當我把最裡面的排汗杉脫下來洗打著赤膊時,大賣場的女經理也跑到門口跟警衛一起看,我真想跟他們收錢!!有什麼好看的??怎麼不回家看鎖碼台就好看我幹嘛??

太陽太熱,遇到這種沒有營業的水泥店面,當然是最好的休息點。

地方小學
小屁孩們衝來跟我要東西,
那個穿藍衣服的什麼都想要,
跟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只是想要討。

從莫三比克開始,一路我都看到很多world vision的駐點

     幾天下來的騎行,發覺在莫三比克若沿著EN1公路走的話,是找不到人煙稀少的地區,離城鎮再遠的地段也是有村民來來回回步行,但是我發現小學還蠻多的,而且以他們學校的規模看來,完全沒有設大門、沒有柵欄,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一想到那群死小孩就不想去碰學校,那些小孩除了討糖和要money之外還會什麼,怎麼不去跟開Benz或Toyota等跑車的人討東西,就愛跟我這種單車客乞討,料準單車客速度慢、怕麻煩又心腸軟。在Maputo買的一包糖果沒兩天就發光光,當我聖誕老人哦!!笨小孩。


本來今晚想要請求這個加油站給我過夜
結果被守衛當遊民般趕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