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2012 8/23 里程102km tent in Chicumbane後5km處 cost:99meticales

早上煮早餐時,
風停了才發現原來蒼蠅那麼多。



  上次說過一路上有很多莫三比克小孩會跟我要sweet,我還真的在離開Maputo前買了一包糖,雖然我不吃糖但是想說若有碰到孩子討糖至少我還有東西分,但是現實總是比想像還要令人不解,往後我還會再說下去。首先,事件一:討糖四超人!!早上剛啟程不久,路邊就遇到一個孩子對我說:「sweet!!」才剛上路我不想中斷氣勢,所以沒有理他繼續前進,不到一百公尺另外兩個小孩也對我說:「sweet!!」此時我發現前方約一百公尺處還有一個小孩,心想這一定是一掛的,我心裡盤算著口袋裡是否有準備剛好四顆糖(若要給糖請先打量好自己是否足夠整數,請一定要剛剛好否則沒拿到或少拿到的孩子,肯定會哭上幾個月吧),口袋剛好有四顆糖,好吧看在你們有戰略分析的份上我就停車下來發糖,本來我想用相機拍他們拿糖的情況,但我忘記按快門了,因為這四個小孩不是一般人,本來是笑笑地討糖,沒想到我糖一拿出來後,哇塞!!四個孩子瞬間收起笑容並啟動血輪眼,互不相讓地你穿來我擋閃的把兩個手掌搶先到我面前,我震驚之餘叫他們整隊給我乖乖站著讓我拍照,那個條紋的小個子不要躲在大個子後面,給我站到前面來一排站好!!向右看~~齊!!向前看!!拿了糖之後還真的乖很多~但我開始自我省思這樣的行為....
討糖四超人
        今天在路上總共被開車的攔路兩次,而且都說:「你是尼泊爾人嗎??我有在新聞上看到你耶!!」我都說:「不是!!我沒上莫三比克新聞而且我是台灣人!」僅管如此,他們還是一意要求拍照,到底是哪個傢伙上了莫三比克新聞請自己出來面對好嗎?別躲躲藏藏的造成其他人的負擔。


        在非洲由於水的取得非常不易,再加上天氣熱騎單車會瘋狂流汗,在較冷的國度裡騎車常常是一個星期不碰水,身上也不會有異味(其實是自己聞不到),在非洲只要上路到第二天,身上散發出來的雄性費洛蒙,我猜就足以威脅到雄獅的勢力範圍,因為那股男人味連自己都聞到受不了了,如果有台灣同胞在非洲遇到正在路上的我,請盡量離遠一點說話,否則被那股氣勢震攝到後果不堪設想。


在賣場前一對乞丐母女
小孩子拿著我給他的糖,一直盯著我看

黃昏時刻在草地上休息
看見發育不良的蕃茄,較大顆的後來被我吃了

不知名的水果在這一帶長很多,路邊就有長
所以不需要跟攤販買


秉著入境隨俗的我,還是想要試一試
外殼肯定很硬,所以我拿它去撞石頭,但硬得像恐龍蛋
敲得我手都麻了才破裂。
吃起來味道像: 臭酸的荔枝
口感像: 重感冒時發炎的痰
結論:  臭酸的痰

男性工商服務時刻
奉上年輕學生妹~~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