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2012 8/15 里程71km stay in Maputo cost: 120metical

進入莫三比克不久,就看到大陸的農技示範中心
看到牆上斗大的字體,心中無限慶幸,好險我出生在台灣學得是繁體字。
雖然不可否認簡體字真得很方便書寫,但是實在不怎麼好看,
尤其用書法表現字體時更是覺得缺點顯露無遺。


  早上經過Boane加油站的便利商店,在冰箱裡看著擺滿滿的可樂汽水,卻只剩下唯一的一瓶礦泉水,買走這最後一瓶水繼續往Maputo前進。

  10點半左右進城前,交通流量大增,城市外圍工廠建築工地林立,猜想應該又是一個快速開發的城市,依以前經過拉美某些城市的經驗來看,這些外圍的醜惡混亂推砌出美麗的中心城市。

總感覺搭這種黑人小巴就可以一路往北走完非洲....

就要進城,但城陲邊還是一堆這種茅草屋

        進城後第一件事就是找銀行把rand換成莫幣medical,其實不換也行啦,只是不能跟路邊攤買東西,在店裡用rand消費要忍受黑人慢吞吞地換算匯率還真需要一點耐心。先是問一間我不認識的銀行,不給換;到standard不給換,最後在BCI排隊等著詢問,但是我還有爐子的問題要搞定,實在沒耐心在銀行裡磨蹭,我離開排隊的人潮,走出銀行突然想到問警衛看看,但是我不會說葡語,真慘!算了硬上吧,台式西文再度搬出來,反正葡語聽起來像法文加西文,希望警衛能猜出一點,兩位黑人警衛用力聽著破洞的台式西文,其中一位猜出我要把rand換medical,他就直接帶我進銀行的辦公室裡找一位小姐幫我辦理換匯手續,果然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從快地我就換好錢,離開銀行時我再度謝謝兩位黑人警衛,又是sharpe!真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講葡語還是祖魯語。


這種情景很有趣,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留下來觀看
不久之後這個小孩就爬起來轉移陣地,可能是生意不好吧。
今天這條路我繞了三遍,第二遍就沒看到這個小孩了。

這位老兄可能也是太熱,蹲在陰涼處裝可憐

  之後就是35公里的城市迷途,詢問一些當地人,比手劃腳搞了半天,這裡沒有單車專行店;沒有登山用品店,幾個黑人大叔也比來劃去地說:哪邊走哪邊可能有類似的店。但是我在城中心繞到下午還是連蚊子的影子也沒看見,就先往海邊去尋找今晚可能能過夜的地方,在海邊的一處工地樹下還蠻適合,心裡有點底後,再往城區繼續找。到下午兩三點,對一個異鄉人來說實在太難找,只好打電話向當地台灣華僑求救(感謝Amily姐的全力相挺),不過這種器具實在不多見,最後在Amily姐的建議下從長計議了。這時才想起來,我午餐都沒吃,事情懸著就什麼都忘了,現在才覺得口好渴肚子好餓,隨便找個便利商店買了一瓶水和一包餅干墊肚子。

這兩個背景感覺很好填對白^^

海邊景觀

本來打算今晚在海邊,趁黑過夜
但是一直都有怪怪的遊民來回走動,
因此作罷還是找hostel比較安全。

Av. Marginal路邊的公共馬賽克,挺有趣的
什麼都畫而且都是自由變形的圖像

晃了一天的城市,依然沒有找到單車店或登山用品店
我放棄了。


2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到您PO的文章,原來是生病!要保重喔!
    之前看過您所有的文章,也每天期待看您的新文章,看到您的旅行文章讓我變的更年輕,甚至有股衝動想找機會飛過去陪您騎一段。何時會騎到紐西蘭南島呢?讓我跟一下(我獨自騎過環島)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此行澳洲並不在我的規劃之內,但以後或許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