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2012 8/14 里程74km camp before Boane cost:10rands

膝蓋酸痛在德本休息一個月多
再次上路見到老朋友,又是無盡漫長的景像



看最後一眼史瓦濟蘭

承載的水量從原來的3公升上調到5公升,沒想到在非洲的豔陽下只能撐二又三分之一天,看來水源取得會是非洲最大的問題
        另外新夥伴DoDoWu在速度表現上是整體下降許多,大約要增加一小時的騎程時間才能達到與小藍相同的里程數,但是在爬坡的表現上反而讓我省力許多,至少踩起來不會爆膝蓋。


抵達史瓦濟蘭關卡-Goba


先辦理離境手續,Goba這個關卡是24小時通關的
感覺冷冷清清,但是對我而言反而是好事
不會吸太多目光
不過和拉美邊關充滿兑幣商人的景象相比,並不太像個國境

        一早通關順利,進莫三比克關卡時,關卡警衛要求卸備檢查行李,我當然不厭其煩地卸下帳蓬睡袋等雜物打開後面兩個包包,一包裝食物一包裝衣物,食物包打開就看到一瓶油和一瓶白醋;衣物包打開先看到一件單車褲和內褲,結果跟本連翻查都懶得翻就叫我收起來,說來也真可憐我的行李竟然連吸引海關想污的動機都沒有,重新上裝後再要把兩件印有台灣字樣的T恤綁上去時,海關就拿過去問說:「這是什麼?」我說:「是衣服,如果你要的話就拿去吧!!」手腳較快的兩名海關員警拿到衣服,另外兩名沒拿到就對我示意:「我怎麼沒有?」我說:「沒了!!就這兩件sorry~」便推著單車匆匆離開進入莫三比克。


出了史瓦濟蘭,緊接著就是入境莫三比克的關卡

離開海關前,員警告訴我到Maputo大約150公里,因此我預計第三天才會到Maputo,這一路上必需趕快買水,否則依剩餘水量將在明天早餐後就會沒水。只要看到路邊有幾個黑人聚集的小店我就上前去問水,沒想到只有可樂,飲用水卻是一滴難求,跨國企業是想用汽水來殖民第三世界嗎??問了幾間小店都沒有水,此一時彼一時,飲用水要留一些起來煮豆子,沒得選擇只好先買一小瓶可樂當水喝吧,一聽到價錢有點傻眼,300ml的玻璃瓶可樂要價30metical莫幣(與台幣約一比一),算一算將近10rands,心想就當作被坑了吧,我表示身上只有rand收或不收?起初黑人年輕人說不收,當我調頭要走時,他又說ok!給他10rands他找metical莫幣給我,年輕人找回3metical,交易完成,但總有不好的預感,該不會莫三比克物價比南非還要貴??說不定越往北行物資越缺以致於物價越高!!!我頭皮發麻了.....


中午太陽過強,在路邊的樹下躲紫外線煮午餐
順便小睡片刻,感冒尚未復原,休息很重要。

彷彿快要接近Boane了
不是說從海關開車到Maputo約一小時嗎?
騎單車要三天才會到,還是我距離資訊有誤?

        晚上接近Boane之後才發現距離Maputo只剩下約40公里不到,計算錯誤!!150km應該是從Manzini到Maputo才對吧,今晚就在Boane之前的垃圾掩埋場附近的農田裡過夜。煮晚餐時,又一個令我頭痛的問題出現,煮飯吃飯的工具"汽化爐"漏汽油,豈是一個慘字了得!什麼時候不壞偏偏選在我已經入境莫三比克後才壞,怎麼不在第一天就壞至少我可以回頭待在史瓦濟蘭想辦法搞好爐子,現在visa時間都開始倒數了,而且直覺告訴我非洲不可能買到這個器具,雖然我有另外一組吃peak瓦斯罐的攻頂爐,但是這裡可是非洲啊,別天真的以為可以隨時找得店買瓦斯罐!!感冒令我有點疲倦,此刻我不想再煩惱這個,首都Maputo是最後的希望,再往北不會更好,明天到首都Maputo再說,先睡吧。

怎麼在這種時間吃飯的傢伙壞掉
壞得真不是時候,好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