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2012 6/7 里程67km camp:Cape L'agulhas cost:2 rands


這樣的大海令人感到害怕
彷彿要吞沒大地



昨夜在Die Dam的沙灘上camp
入夜後刮起強風,隔天一大早就把我的帳蓬吹歪
也好~ 不用等鬧鐘我就醒來了

繼續上路強風依舊
之前在info center詢問路況時,得知是石頭路
雖然騎起來不輕鬆,但跟以前在阿根廷的40號公路相比,這裡已經是天堂了


        從Die Dim一路往Agulhas,風勢強大頗有巴塔戈尼亞的氣勢,並不是遭遇過狂風後就再也不怕狂風,依然會感到恐懼與無奈,但我相信老天會有辦法令我撐過這一切,只要我不放棄。

        在風中騎乘,再度看到雁子逆風中飛翔,候鳥通常擁有長程飛行的能力,但我發現就算能力再強牠們也絕不做逆天的事。

        兩隻雁子努力地振動著雙翅在逆風中飛行,猛一瞬風勢突然增強,我與單車被吹歪在路邊,穩住腳步後抬頭望,只見雁子們面對突襲狂風,反而不再振翅,牠們展開翅膀,頭頸微微上仰,彷彿全身放鬆一般,狂風的猛襲只將牠們吹高了,雁子像被無形的牆擋住似的無法往前。狂風維持約4秒,雁子也上昇不少高度,就在我穩住單車不致倒地,而狂風減弱的同時,雁子雙翅俐落地微微一拱用力一甩,迅速向前俯衝,當牠們回到原來高度時,已經幾乎要離開我的視線遠了。

        我很想撇下單車衝上前去為牠們鼓掌,好一個順應自然,讓我回想起大學時期,系上教授常說:「法自然」老實說當時真是有聽沒有懂,原來道法自然、萬法自然是一句再生活化不過的生命哲學,更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課題。

    歷經很多氣候環境,荒原、高山、沙漠、雪原,這些看似難以生存的自然環境下,實際上都有無數的生物生命生存著,我猜想原則便是順應自然,不違背自然吧!那麼面對人生,我是否應該萬事努力但不強求?

屁股已經隱隱作痛,希望趕快結束石子路

總算到達非洲緯度最南端處-Cape L'Agulhas
但是這幾天都是多雲的雨天,看到前方如此情景,我都在猶豫要不要去。


千里迢迢,我還是硬著頭皮來到最南端


只為了這張觀光客的照片~~
我只能淡定以對   ˊ _>ˋ



6 則留言:

  1. 大家要向雁子學習(揮手)

    回覆刪除
  2. 我終於把你的blog從頭看到最新的這一篇,心和魂都跟著你的旅途一起流浪去了,看到美麗的照片呼聲連連,讀到辛苦的路程也幫你哀聲連連... 你想向雁子鼓掌,我想對你起立敬禮! 加油,每一分鐘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這麼認真吧
      我自己都沒有全部看過咧= =

      刪除
  3. 阿暢, 首先恭喜你, 終於你能如願開始南非的旅程, 還是很囉嗦地叮嚀你, 安全第一。 看到你沿途的照片, 美麗的風景, 雖然知道照片的背後, 是你花時間, 體力和種種的努力換來的成果, 還是替你高興, 因為你的辛苦, 終於有了代價。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請別客氣,只是我們沒有linkedin,你可以在facebook或mail留言,我們就可以看得到。
    保重!!雅芬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芬姨謝謝妳啦
      不管接下來的旅途如何辛苦,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就沒有資格說苦。
      我一定以平安為優先考量的,謝謝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