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2012 6/9 里程57km camp:Swellendam後20公里處 cost: 64.4rands


    今天下午準備要離開Swellendam時,在一處上坡竟然在站起來抽車時,車鏈條咔一聲就斷裂掉在路上,當然不是我腳力變強,應該是鏈子在開普敦的單車店整修時,員工沒有把它弄好才會斷掉,花了些許時間才換好新的鏈條,順便幫單車上油清潔一下。




    冬天的南非每天都能看到彩虹,雨季來時大量雲氣乘著西南風而來,斷斷續續的豪大雨,運氣好時或許剛好有遮蔽物;運氣不好時就成落湯雞,但風雲變化快速萬千,一上路短則一兩小時,長則三四個小時,除了無邊的原野之外什麼也沒有,所以成落湯雞是必然的,該來的雨是一定會來,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前進,這才不辜負一路上幫住過我的人們的好意,至於雨大、風大,今夜歸何處?兩年的旅程不也天天如此,該擔心依然心煩不減,並不是自信而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我只要睜大眼、張開耳;去看、去聽,時候到了地點就會出現,時好時壞但總是一夜歸宿。旅程中我學會了,盡已力勿強求,這樣才走得長遠還能保持愉悅的心情,至少再壞的情況也能寬心不沮喪。





看到這麼灰暗的天空,不需懷疑這裡依然是南非大陸,任何事物都有不同的面貌,刻版印象往往會讓我們有錯誤的認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