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2012 6/24 里程80km camp in Kei Bridge後的山坡路上

        前晚至今天為止,一共被人詢問5次,本來不以為意,但今天早上告別Bisho醫院的警衛,剛上路就被一輛小貨車攔下問話,雖然每個黑人對我來說長得都一樣黑,但對這輛小貨車感到十分眼熟,直覺告訴我曾經見過。車內坐著四個人,後座的兩位感覺較年輕,但穿著連帽T恤坐在汽車裡還戴上帽T的帽子,頭壓得低低的我看不清楚他們的臉,其實他們多心了,用不著這樣躲避我的眼光,因為我跟本認不出來誰是誰。


        開車的人問我:「昨夜你睡哪裡?」我又開始本能性地警覺回答:「Hospital」他又問:「Peddie和King William's Town之間你睡在哪裡?」此刻我突然醒悟,這輛破爛的小貨卡就是我剛離開Peddie後不久,慢慢開到我身邊問我要去哪裡的第一輛車,當時正好在施工路段,狀況很糟便懶得停下來接受他的採訪隨口說:「King William's Town」瞬間警覺心飆昇,先記下車牌號碼,但車牌號碼有損缺,前面代表地區的英文少了一兩個字母。他看我正在遲疑又問:「今天晚上你要睡哪裡?」究竟是我太多心還是你們太笨,這問題擺明是要探我的底,跟你們說實話我就真得是笨蛋,隨便回答:「Komga的旅館,明天可能往East London,我不確定。」雖然我寧願相信你們只是再度與我碰面而感到好奇,但防人之心不可無,我還是要用墨西哥模式去面對這類狀況,繃緊發條才行。


        因此今天無論山路有多難騎;有多長都必需離開Komga20公里的距離我才會停留。單車速度太慢即使他們等我騎三天後再追蹤,應該也是2個半小時內就能全程搜查一遍,接下來三四天內要慎選紮營地,地點的選擇要較極端,我有兩種選擇:一、十分隱密,不止開車無法搜索,連步行都很難去注意到的地點; 二、完全曝光,最好全世界都知道路旁有一個單車客在公路過夜,連樹影之類的遮蔽都不能有,如果是行車看得見卻難以停車的路段更佳。

        後果就是累慘自己,光是Bisho到Komga就將近60km的山路,為了安全性我非要接上車流量較多的國道N2,至少大型卡車多,若真發生什麼情況的話也好求救。

南非的牧場很常見,駝背牛
牠頭超大~有多大??  這!!麼!!大!!!!

差點被我輾到的蚱蜢
幸好正在爬上坡有剎住

騎上高原後,通常就是風的天下
能看到風雲萬千的景象

接近Komga前,找沒風的地方休息煮午餐
通常我不會在城鎮裡煮食物,特別是在治安不佳的國度裡

Komga,像座死城
冷冷清清,或許是星期假日的關係吧

終於接上N2
車流量多起來,應該不會再被開車的攔下來問話了

從Kei bridge河谷下的Ultra city加油站後,是令我想罵人的陡斜坡

爬了幾個彎上來,懸崖邊剛好有塊平坦的石頭地
因為位於山澗處,所以沒有腹地可以停車,只有步行者可以進來
猜想應該是最安全的地點,雖然環境差些,山風又強
但平安就是最好的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