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2012 6/23 里程50km 夜宿:Bisho hospital的警衛儲藏室 cost: 45.4+5rands

        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剛到墨西哥時一樣,如臨充斥罪惡的國度,又是因為帶著既定印象及從別人口中敘述的特殊經驗,
使得看到黑人時,如同首次看到拉丁美洲人一樣戒慎恐懼,對於自己昨天途經Peddie時,我只在加油站補水,就匆匆逃離的行為感到訝異。



Peddie到King William's Town之間好長一段施工段
令我想哭哭不出來~~
只有單向通車跟本沒空間騎車,又是上坡下坡的
上坡我只能忍耐停靠在碎石邊讓車陣先過;
下坡就沒辦法停了,單車可不是飛碟說移動就移動、說停馬上停!!
為了我自己生命要緊,直接佔著單行道的中央滑下坡,
若後有車陣,管他喇叭按多大聲,我都會當作沒聽到,
等滑完減速後,再靠邊停,雙手比大拇哥,請他們見諒

上坡累雖累,但至少安全

N2車道該填高的填高;讓挖低的挖低
未來的N2坡度就會趨緩
現在的坡度太陡峭

挖低來緩和坡度
雖然我不知道對地形環境會有多大的傷害
只知道會顧到下一個傻瓜的膝蓋XD
真不曉得二十年前甚至更早前的單車環球騎士是怎麼熬過的
好慘


總算騎完施工路段,有鬆了一口氣
=====================================================
         不管黑的白的紅的黃的不都是人,是人就有好人壞人,難道黃種人就沒有壞人嗎?怎麼可以因為皮膚黑就主觀認定是壞人。我告訴自己來到這塊黑色大陸,即是要學會習慣陌生的人種、文化等等,長得黑又怎樣,我要平常心看待,能辨善惡比較重要。因此,今天進King William's Town後,我就大膽地大街小巷打轉閒逛,雖然主要目的是尋找遊客中心或圖書館,是否能找到充電的地方,不然手機都沒電了發生意外會求救無門。毫無頭緒見人就問,實際上大多數黑人大叔大嬸很願意和我交談,最後當然沒找到可以充電的地方,information center也沒開,下午四點生理時鐘一到,就潛意識地找路出城,詢問兩個表情不甚友善的路人後,大約得知往Komga的方向,轉出King William's Town的漫漫長坡,騎了約十公里仍未離開人區,鉛藍色的夜幕即將拉上,在沒有路肩的公路上夜騎太過不智,「安全」是我旅行的唯一宗旨,幸好在黑暗中瞥見Hospital的字眼,既不多想直衝進醫院,院區的停車場寬廣,也有草皮區是個不錯的camp地點,但一定要經過醫院的同意才行。


        我牽著單車來到守衛門口,說明來意後,兩名黑人警衛說:「你等等,我們要討論一下。」不久兩個大男生找來一位女警衛,向她解釋我的請求,結果她二話不說叫我把單車牽進去,然後把掃具間清空、讓我在掃具間過夜,行李可以放裡面,她叫其中一位矮小的黑人警衛去搬三架鐵欄桿擺在掃具間外,讓我把單車和鐵欄桿鎖在一起。從黑夜中覓尋一小寸過夜的歸宿,演變成擁有天花板可以擋風擋雨的一小方天地,前後不到五分鐘,這位小個子黑人幫我搬行李到掃具間,還排整齊.......很怪的feel。


        似曾相識,原先還自我內心猜疑防備他人,卻瞬間變成猜疑對象的受恩者,這種情況在拉丁美洲的旅程中不算稀少呢! 謝謝這位黑人女性,雖然她門牙少半顆,但笑起來還是很可愛。
Bisho醫院的廁所


來拍鬼片好像還蠻適合的
另外提一件事,這位小黑女警衛,後來有跟我說:她們不是大夜班,所以最好讓我買瓶飲料請大夜的警衛喝,這樣比較好,她說現在他們要去買晚餐,可以順便幫我買給大夜班。可是我身上沒有小零錢,都是五十的紙鈔有點猶豫要不要給,因為一瓶可樂至少也要6 rands,身上零錢只剩一枚5 rands,我問要多少錢?小個子的說: 5 rands應該就夠了吧!!  太好了,我就把5 rands硬幣給他們。之後就一夜沒人來煩我,而且當夜刮起大風又下大雨,呼~~~ 老天保祐感謝上帝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