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2012 6/19 里程87km camp:Colchester cost: 17.55rands

Port Elizebeth給我的印象
很多工廠,所以我跟本不想進城,硬是衝上motohighway把它pass過去


灰暗啊
別裝死,狂派變型金鋼



這一區肯定是白人住的
怎麼猜測?? 我不知道憑膝蓋的第六感

衝離開Port Elizebeth後漸漸郊區
今天晚上提早休息,因為洗好的東西需要晾~~


        從旅行初到現在我至少胖了六公斤以上,最肥時期是在英國期間,至少肥了十公斤,哈哈,因為英國物價高唯獨土司超便宜,比麵條或白米便宜又不用開伙煮可以直接吃,瞬間土司成為我的主食,狠起來吃澱粉的下場就是沒長肌肉反而多了贅肉。

        這時才驚覺,一年前只要連續騎車三至四天後,就會出現軟腿酸痛的情況,必需休息半天或一天。現在雖然還是每天酸痛,但至少不會完全卸力可以讓我每天騎車五個小時維持一個月以上不休息,這就完全沒有爆發力只有持續力的肌肉,猜想是多了這六公斤肌肉的幫忙吧。

        但是這一批肌肉很難照顧,套句閩南語粗俗的講法「它們真得很"靠夭"!」動不動就向我喊餓,而且餓起來很難耐,因此路上的飲食一直是我的一大困擾,而且食物的選擇一向都是以價格為最高準則考量,糧食要便宜大多得自己煮最便宜,所以不能說吃就馬上能吃,為了這點還向朋友請教,朋友建議我吃GI值低的食物,在賣場裡找符合這點價格又便宜的食物,我找到Lentil豆,它GI值<40、GL值只有7,這已經如同七龍珠裡悟空吃仙豆的意思一樣了,主要能長效提供穩定熱量,比較耐餓又不會因為了要熱量而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囤積脂肪。

        捨棄麵條、燕麥和土司改吃"仙豆"後,果真解決每騎乘兩個小時必需吃些乾糧以防"靠夭"的問題,也替我省下不少攜帶土司或餅乾的背包空間,不過老實說味道沒有比麵條好多少反而有點噁心,算了~在路上只求不餓就好,回台灣有的是機會吃美食。

        煮約150g的"仙豆",大約可以讓我維持四個小時的騎乘不感到飢餓,第五個小時開始感到餓也差不多要吃下一餐了,所以早餐和午餐都沒問題,晚餐就糟糕,通常晚上六點吃完後,就在帳蓬內活動約兩個小時左右(不可被人看見的活動),八點或八點半左右就躲進睡袋裡睡覺。然而,常常都在晚上10點以後餓醒,跟本不想離開睡袋,即便是逼不得已起來尿尿我都覺得痛苦,更何況起來的目的是為了吃,免談!!壓著肚子對它說:「別以為這裡是台灣,晚上能走路三分鐘到便利商店買個御飯團餵你,作夢吧!卡早盹卡有眠啦」常常這樣無法一覺到天亮,總要陪它餓個半小時左右,感覺好些才能再度入眠。

        我又不需要跟入侵地球的賽亞人戰鬥,養這批肌肉作什麼用,回台灣後,非得想辦法甩掉這批肌肉,實在太難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