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2012 6/21 里程46km camp:Grahamstown後的公路休息區 cost:142.3 rands

        越往東北走,超市的價格越來越貴,一模一樣的商品,價格可能漲一倍以上,
例如: ZZ2的半公斤裝小蕃茄,原先在開普敦時,一包只賣3.99rands,現在已經漲到一包8.99rands,猜想南非開普敦可能是進口商品最便宜的地區吧,越往其他地方走商品就疊上運費就不再便宜了,幸好電池可以說全世界都差不多價格。





        正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沒有照Neil爸爸的建議走海岸線從Port Alfred到East London,反而選擇山線到Grahamstown; 後果就是苦了自己。現在是南半球的冬天,山區入夜後氣溫仍偏冷,而且這一帶其實不是真的山區應該算是高地,所以山上通常是風雨交加。Grahamstown前後的坡度都太過陡峭,一點也不像是國道應有的角度,漫長的旅途我從來不抽車,但小藍的最低速對我而言還是太重,實在踩不下去才會站起來用身體的重量來抽車上坡,站起來踩得全身飆汗時速仍只有5km/hr,不抽車只有3km/hr比用走路還要慢,那怎麼不下來推車用走的呢??基本上騎得動還是踩會比較快,如果真的下來推車的話,時速表只有2km/hr左右而己,這種天氣狀況很難受,防水外套兩面都是水,外面是雨水裡面是汗水,穿也不是不穿也不是; 穿著太熱不穿會濕得更慘。




幸好昨天的風雨
在今天早上就下完了,快進Grahamstown前就無雨

Grahamstown

大學城到了

雨雖停了但風勢依舊
城裡街道上流風走葉
感覺蠻冷清的,只有黑人超市Shoprite一樣熱鬧



        常常感覺自己果真是在旅行的時刻,並不是看到美景或是嚐試什麼異國食物,往往是原本以為已經夠了解自己時,突然對對自己提出一大堆疑惑,雖然很矛盾卻能真實體會到自己正在路上,因為還有很多事、很多問題等待自己去探尋、去了解。


3 則留言:

  1. Dave說, 倒數第二張照片的Grahamstown街景,你會在很多老城市看到這麼寬的路,因為古時候的牛車(ox wagon)回頭(迴車?)時,就需要那麼大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