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2012 3/11 里程67km 露宿Ocean Terminal cost 0.75pounds


    滿心期待地進愛丁堡城,但十分擔心無法如預期一般順利。雖然愛丁堡很美但我竟然沒心情多看幾眼,只想盡快知道是否有開往挪威的船班。


看到這麼大型的junction,而且不論轉哪個方向都是City
一定是大到嚇人的城市。
     匆匆掠過St. Mary教堂,指南針此時已經起不了什麼作用了,但港口應該在東北方向。小巷裡穿梭迴轉,繞得有些暈頭轉向之際,我看到遠方山丘上有座黑漆漆的建築,便往建築的方向走,不久就接到寬廣的大馬路。

St. Mary church 
     那座黑漆漆的建築物原來是Terresa城,感覺得出來若挾著絢爛的陽光一定非常美,可惜天公不作美,濃重的烏雲蓋頂,別說相機拍起來太黑,連肉眼看都看不清楚。我有要務在身不能逗留,趕快設法找到港口,正在煩惱不知道怎問方向時,一輛公車從我眼前駛過,上面LED燈閃著"Ocean Terminal",猜想既然是Terminal的話,只要問Terminal的人就知道是否有船了,假設Terminal沒有的話,其他港口也別妄想會有船到挪威。
路人指示的路段都是石磚路,騎車很痛
     總算有個問路的指標,之後一路尋問Ocean Terminal怎麼走?約於下午2點左右我抵達Ocean Terminal港口,我只看見這麼一大橦建築裡頭竟然是shopping Mall,四處找尋Terminal office?也沒有人知道,只好進mall裡找服務台問資訊,服務台的服務人員指著旁邊的店面要我進裡頭問旅遊公司。旅行社櫃台一位化著濃妝的小姐聽到我想要搭船到挪威後,她說這裡沒有往挪威的船,她只能給我船公司的服務電話要我自行打電話去問,其餘就幫不上忙。心已經冷一半,我拿著電話號碼心想:網路上都查不到票了,打服務電話能問到什麼結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我用著破爛的英文問電話裡頭的小姐直問:我現在人在愛丁堡,如何能找到船到挪威?這位聲音溫柔的小姐說:請等一下,我們需要確認。我心急如焚,因為手機還沒加值,真怕等待的時間把通話費燒光。約五分鐘後電話裡頭的小姐回覆:不好意思,目前沒有ferry到挪威,我可以給你其它船班資訊,可否告知你的手機號碼,我將傳msm資訊給你。唉!我想是沒救了,最後我給這位小姐email請她將訊息傳到我的email。

抵達港口Ocean Terminal
     掛掉電話後,騎著單車在港口閒晃,實際上是想能不能讓我遇見港口的工作人員,我直接問他們。但不知是不是星期日的關係,港口邊寥寥幾個觀光客外,Port office跟本沒人進出。等一個小時半在港口外吹海風,我想是沒希望了,今晚就在Terminal裡,若Terminal會關人趕客人的話再另作打算。
在Port office外枯等

吹海風

把單車牽到office門口前,看看是否有人會看到我

     在Terminal上網另想辦法,晚上11點將近12點時,我看到人都走得差不多,就到廁所去刷牙,此時一位港口的警衛到廁所趕人,他說要關門不能再留在裡面,匆匆離開我想天色已晚,天氣也不冷,甘脆就只接在外頭打地舖睡到5點再趕快醒來,不用搭帳蓬速度就很快了,不一會兒功夫就舖好,但我猜想整座Terminal四周都有監視器吧,不久,剛剛那位工作人員就跑來跟我說:這裡是私人領域不能在這裡睡覺。我問他:我要去挪威,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嗎?他用手上的對講機問其他員工,我聽到對講機的另一頭發出很長的思考聲:「嗯.......................no idea!!haha」這時真的可以用綜藝梗,腳都跛了一下。港口的工作人員說這裡沒有ferry到挪威,但他很好心地另外幫我問哪個地方比較安靜安全,之後他叫我繞到後方有一區倉庫,要我到那裡找隱默的地方睡覺,還真是謝謝這位大叔。


已經凌晨一點,一切睡了再說
    看這夜裡的雲不夠濕,晚上應該不會下雨,不管三七二十一至少睡個四小時再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