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2012 一年半後與Maxi和Christine重逢 消費:110歐(新帳蓬)+66歐(船票)

Caen
    計劃趕不上變化,原先預定要經過Rouen城,誰知從Paris到Caen之間,幾乎都在迷路中渡過,最後Vernon也沒經過;Évreux也沒看到,就在鄉間小路穿梭來到我法國的終點站Caen!!


    為什麼會選擇Ouistreham, Caen為法國旅程的終點呢?因為一年前旅程剛開始時,在加拿大的Whitehorse遇到法國單車客Maxi和Christine,之後在Smithers和Burns Lake兩次相遇,還共騎幾天,道別後相約若到法國後,就到Caen去拜訪他們。而且我也要搭船到英國看stonehenge,這不就剛好順路嘛。

Ouistreham的主教堂

我真的可以當郵差了
下午就找到Maxi的家

一見到Christine馬上跟她說明我的帳蓬支架壞掉,需要買新的帳蓬
同樣是旅行過的人,Christine馬上開車帶我去Decathlon
熟門熟路地衝到camping區買一頂新的帳蓬
而且她建議我用鋁合金骨架
到底帳蓬骨架是鋁合金較堅固還是碳纖維堅固?
我沒辦法下定論,畢竟環境和氣候不同無法比較

廚房牆上貼著的車牌都是Maxi一路上撿來的各國車牌
這塊卑詩省的車牌是我和Maxi一起在路上撿到的
我還記得它


這一牌帽子是Christine旅行中收集的各國不同的帽子

我記得這頂,是秘魯的原住民帽子
 ===========================================
隔天,Maxi開車載我和Christine到Mont St Michel走走

還是一樣陰雨天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是美到暈倒吧

大夥先吃午餐後再進剩米血
因為剩米血裡的餐館非常貴~

Christine et Saint Michel

這位老爸和女兒的表情真有故事性
哈哈


我和Maxi看到這hotel的價格,只能猛吐舌頭
只是camping就要89歐元


好多日本觀光客
難怪剩米血裡的指標都有日文版




Saint Michel


Maxime et Christine

弓箭手就位!!!!

因為Maxi下午還有行程,所以我們沒有進修道院
只在城外走走



城堡的巷道




城堡裡的郵局

 =============回到Ouistreham=======================
我去海邊看看準備要去英國的船,是郵輪哦~~

天氣很冷,海風吹來我都發抖了
那兩個年輕人還只穿著小短褲在浪潮間跑步!!!

下午回家透出一點陽光,我趕緊去買船票
還真不便宜呢
星期六晚上Maxi和Christine都出去fiesta,我說我待在家整理行李不出門,順便試做蛋糕當明天早餐...
按照Ken示範的方式試做一個
用蛋、杏仁、巧克力、香蕉,最後在上面點綴一些葡萄乾
第一次烤蛋糕,剛放進烤箱裡滿心期待

烤出來的樣子
表面有點裂掉

表皮烤得酥酥的以為成功
沒想到切開後,裡面竟然都粉碎了
是少加了塑化劑嗎

還好如同Ken說的要等隔夜冷掉後
就能切出漂亮的塊狀
還好一切順利......哈哈

Maxime真厲害
14小時半跑完100km的馬拉松


6 則留言:

  1. 呃~ 那個是"郵"輪吧?
    真正的油輪,你是上不去的,會有武裝戒備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好意思,書念太少~
      馬上訂正@@

      刪除
  2. 阿暢你好, 我是從Ken那裡得知你的旅程, 我住英國哦, 不知道你英國的行程是如何? 我們一家是住在Liverpool北邊的小鎮叫Southport, 這裡離英格蘭湖區不遠喔! 如果你有經過我家歡迎你來住, 哈哈!
    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morris-1971/
    祝福你在英國順利!
    Jess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essie
      有聽ken提起過,那我就先謝過了^^
      如果我有到Liverpool的話,再聯絡你
      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