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2012 2/26 里程93km tent in Felhampton beside Keith's house



    沒有目標只剩下方向,不知道下一個城鎮的名字;不知道今天該停靠在哪裡?只知道指南針的北方正指向我的前方。

從來不曾想像我的人生可以這麼奢侈,
我漫步在時光的軌道上,卻不留下任何泥踏;也帶不走路上任何一株冬芽的朝露。
時光原諒我三十歲的任性與放浪,只因他憐憫我,用年輕的心來交易這樣的瞬間一刻是多麼不划算又愚昧的買賣。但我想告訴祂「在你無情的算盤之下,沒有人能從你手上賺取任何一分一毫;在你看不見的無形通澎之下,沒有人敢不拿出珍貴與你交易。」
我說:時光啊!你是真理的印證者、永遠的贏家,無人可以忤逆你,此刻先讓我喘口氣吧!我將會努力地跟上你,冀望有一天若能靠近你身旁,這會比兩英磅上刻得名言更令我沉醉。

同樣功用的號誌,英國就是有眉角
雖然都是祈使句,但是用stop和give way整個感覺就天差地別
STOP! 感覺好像是我不會停一樣地命令;give way感覺比較受尊重
從第一人稱轉移到第三人稱,相同結果與用途,但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就爽很多^^
或許只是我多心,如果沒這回事的話就當我沒說吧~


    傍晚4點左右,我享受著夕陽光輝,看到田野的遠方聳立一座小小的城堡,雖然時間已晚,但我還是想進去參觀,因為現在我不為時間所局限。當我來到這名叫Stokesay castle的城堡時,它已經是關閉時間,我仔細瞧瞧告示牌上的開放時間,感到非常莫名奇妙,分星期、分月份、分季節地不固定開放,我猜想明天也不會開張吧!!但它旁邊的停車場有著很乾淨的草皮,打定主意今晚在城堡邊過夜,看見兩位工作人員從城堡裡下班走出來,我打聲招呼並告知天色已晚我想在停車場內露營過夜行不行?可惜工作人員馬上就拒絕我的請求,只告知我哪裡有付費的露營區可以過夜。他們說停車場晚上會關上一個門,主要出入口不會關,其實拒絕歸拒絕,就算我等到入夜後硬是跑進來camp,他們也無法管理。但看在英國人都這麼有風度,我也要有骨氣一點,牽著單車繼續前進,最後在Felhampton附近看到一橦大房子旁有很大的草地,我直接上門按電鈴。一位滿頭白髮但像賭神似的往後梳得整整齊齊的老紳士出來應門,我請求在他的屋外紮營,一口答應並說晚一點他要砍些木材,所有帶我到比較安全不會被倒下來的樹壓到的區域讓我選擇看要camp在哪邊。哈哈真是幸運!既然要求別人當然要找大一點的房子啊,這裡可是英國呀!


我千里迢迢來還要看你的時間
真慘







4 則留言:

  1. 大城堡和小城堡的草皮果然差很多 !

    回覆刪除
  2. 終於到英國了!晚上更冷!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會注意的,英國現在都陰雨所以氣溫還挺高的,只是很潮濕,有些濕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