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2012 2/25 里程86km tent in Corse cost:2.28(郵票)+0.45(汽油)

警察局看起來好安閒
     又重新感受到流浪的氛圍,英國的免簽時間很充裕,讓我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再理會時間的鞭策。


    好心情帶來好天晴,天空似寶石一般晶透,早晨輕黃的的薄陽逗弄著大地,大地萬物皆被逗得笑開懷,都鮮明的笑容回應以顏色,在此等景色前我也跟著傻笑。沿著A417號公路一路向北,途經Malmesbury,雖然不曉得它有什麼可以看,只因天氣好心情佳,便轉進小鎮裡逛逛吧!

    Malmesbury可能主打教堂修道院吧,它是十二世紀建立的,雖然這種每個小尖頂與主教堂屋頂用連接拱橋串聯的樣式和法國如Orléan主教堂、巴黎聖母院都是一款設計,但因為Malmesbury在裝飾上完全簡化,不花俏華麗,這樣反而更得展現此種樣式的莊嚴的視覺性,如果要和大城市裡的教堂相比,Malmesbury實在太樸素了。

    我走進教堂時,可能因為觀光客剛走掉一批,只剩寥寥零星幾人和我在教堂內,這時陽光突然熱絡起來,從窗外穿過彩繪玻璃透進教堂內的石頭地板上,我頓時覺得這彩繪玻璃怎麼會那麼美。站在窗下良久,不知是被陽光吸引還是被彩繪玻璃迷住?

    教堂不大,約只有Bayeux主教堂的三分之一大而已,不過依然可以看到一大堆墓碑在教堂四周,說實在話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教堂的功用本來就是埋死人的不是拿來觀光用的,法國某些小村的教堂也有墓園圍著教堂,但確實比較少,西班牙我看到得幾乎是分開的,Iglesia和cemeterio不同。





祭壇前的桌面是一面鏡子


教堂旁邊有一間老鈴餐廳
爬滿了枝藤是真得很老吧


     之後逛了兩圈後就離開教堂,到它對面的超市附屬郵局買郵票。準備啟程時,遇到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過來跟我搭訕聊天,老先生說我是勇敢的人!一個人帶著單車到這麼遠的地方來,我說:不勇敢!每晚還沒找到過夜的地方時就害怕。老太太問我喜不喜歡城堡?我說:非常喜歡呀!!她說愛丁堡和亞伯丁都很漂亮建議我去看看,我問老太太愛丁堡或亞伯丁有沒有船到挪威,因為我接下來還要去挪威?老太太雖然驚訝但她跟我保証愛丁堡一定有船到挪威。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相信一定會有的。

途經Cirencester
還蠻值得一逛的小鎮,Farm market應該是主要特色吧
雖然沒有西雅圖的農民市場那樣熱鬧,但乾淨又舒服的市場空間
感覺還不錯


公路旁休息


好想像羊一樣悠哉地咩咩叫

2 則留言:

  1. 那間"警察局民宿"還蠻酷的 !
    感覺好久沒看到如此燦爛耀眼的陽光了 !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真是令人懷念與渴望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多麼耀眼的陽光,可惜只有一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