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2012 2/21 里程62km tent in Stockbrige cost: 1.6 pounds

    早上起床後,我又騎回頭到Fareham鎮上的郵局兌換旅行支票,在排隊進郵局時才注意到,原來時差慢了一個小時,難怪我的時間郵局應該已經開門四十分鐘才對。也或許已經離開歐盟國的緣故,
我對時間又不再那麼緊迫,有那麼長的簽証時間,總不可能騎不出英國吧! 這差一個小時無所謂啦。

    換到英磅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超市探一下物價。在超市裡我們實在太容易被匯率所迷惑,所以我只好先找同一件商品,確認它的重量後再把價格單位換算成 歐元/kg或 美元/kg,這樣才能比較是否真得比法國貴,一比較下來確實大部分比法國貴些,但並非全部商品,ex: 土司英國就便宜一點點、紅蘿蔔也稍便宜一點點,而我的主食Muesli就貴很多了,一進入歐洲後就再也買不到Oats大多只賣Muesli,Muesli不只有燕麥還有一點堅果和乾水果,也算是營養升級,我想我老媽應該也放心不少,哈哈。

    而花生醬出奇的便宜,一瓶只要0.92英磅,我記得在加拿大時買Noname的花生醬也要3~4加幣,美國的dollar tree我還沒看過花生醬,拉丁美洲的花生醬在大賣場只有一種牌子....阿拉丁,而且換算美金至少要價7美元左右。已經被我捨棄一年多的花生醬再度回到我的背包裡了,我可以吃土司加花生醬渡日,呵呵 好方便~

依然很不習慣的車道
左去右回


有別於其它墓仔埔
這裡都是墓碑式不像美洲和西班牙和法國都是十字架式


英國的教堂比較坦率一點
老實地告訴你,教堂就是用來埋的



令人眼花的路標

這頂新的帳蓬只有一根主骨架
如果在巴塔戈尼亞,百分之一萬撐不住
但防水性還不錯

2 則留言:

  1. 嗨,阿暢,
    提供你一點小情報,我老公也都吃MUESLI當早餐,我們比過價錢的,最經濟又好吃的是在一家連鎖德國超市叫LIDL買的750克包裝的GOODY MUESLI,一包大約是1.7英鎊.
    其他當然也有比較便宜的超市牌MUESLI,每家超市都有自己的品牌啦!
    JESS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他較便宜的Muesli可能只比LIDL便宜幾毛錢,但是碎堅果和乾水果就偷工減料很多,LIDL還是首選。有時我找不到LIDL,另外一間ALDI有賣另一種Swiss Muesli瑞士人的muesli,價格更便宜,好像1kg/99pence。請選擇no add sugar比較健康一點^^
      LIDL可是我從西班牙開始一路到法國賴以為生的超市,它是最便宜的超市,幾乎所有的遊民都會提一個LIDL的塑膠袋,我當然也不例外有兩三個LIDL的袋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