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2012 2/20 里程20km tent in Fareham


大清早Christine送我到港口搭車
感謝Maxi和Christine這幾天帶我到處觀光,讓我能在有屋頂的房子裡睡覺


再見康城
au revois Ouistreham,Caen




"郵"輪的甲板
一堆人不畏冷風,享受旅行中流浪的航行感
哈哈就是要吹風才有流浪的感覺



船上的東西也貴得要命
不過聽說英國更貴,所以他們都在船上吃飽再下船


快到了,大叔在看什麼??

Portsmouth





    下船登陸大英帝國領土,港口海關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居民人? 哇哦~英文耶我的天吶~至從離開美國後,幾乎沒聽到英文了,我的台式旅行英文也忘得差不多。不過又回到英語系國家,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其實是方便很多,至少問路時不再鴨子聽雷,我可以聽得懂一些也比較清楚。

    我不是居民!! 當然海關依然會問我...你的目的? 離開英國的機票? 住址是哪裡?等等常態性的問題......我還是非常老實地回答:「搭帳蓬過夜,所以沒有住址也沒有旅館資料;我還要搭船到挪威,所以也沒買離開英國的機票,因為無法預測時間所以也沒有在挪威離開回台灣的機票。;金錢方面!我有提款卡和旅行支票。」海關看我的護照上蓋著一大堆美洲國家的VISA問我:「you have a long trip!!你的錢夠在歐洲用那麼久嗎?」我最不喜歡海關這種問題,但我依要老實回答: 「沒有問題的,我有兩團贊助者,錢永遠不成問題!!」呵呵,我心臟很大顆吼~這可不是說謊哦,第一團贊助者: 台灣人;第二團贊助者: 家人和朋友,我想再也找不到比這兩團還要強的贊助者了吧!!

    any question else? 呵呵~沒問題了吧,搞定海關拿到他口中一句 have good trip後,便悠閒地騎出港口,但一到出口馬上險象環生,後方來車時我下意識地靠右邊讓汽車先過,但後方汽車也被我的單車吸引了也靠向右邊,結果一排車停在我單車後面按喇叭,我才想起來昨天Maxime跟我說:英國依然使用mile、車道是左去右回、汽車都是右駕。

    ok! that's all my fault. 今天下午就在Portsmouth逛街找美國運通的兌換點。騎在路上像腦力激盪一樣很不習慣,本來是右的全改成左、圓環是順時針繞、遇到叉口要先看右方來車而不是看左邊,最後我也沒找到旅支兌換點就天黑了,趕快騎離開城鎮,最後在公路旁笨手笨腳地搭好新的帳蓬。


好難搭的帳蓬
從日落搭到黑夜才搭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