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2012 Hondarribia短暫生活

Natxo的媽媽在我抵達Hondarribia的隔天
打電話給當地報紙的記者
馬上做了雞同鴨講的訪談
報紙就馬上登了



    之前在路上看到地名的變化,心中一直有疑問,從Silvia口中得知,這裡平常都說方言「Eusuquela」,所以才會看到一堆地名有兩個名字,例如: San Sebastian當地方言是Donostia,所以是指同一個地方,難怪我覺得西文中很少看見"K"、"TX"、"UO"等等的字母組合,原來是Euskadi這地區的方言。
 
在Natxo家中休息
穿他的衣服褲子、用他的浴室、睡他的床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Mari媽媽是很想念兒子的
因為Natxo離開後,幾乎所有的東西都保持原來的樣子
整理的乾乾淨淨。

記者對我詢問完後
就和Natxo的爸媽和Idoia的爸爸一起吃午餐
(右一)Natxo的媽媽Mari(右二)Idoia的爸爸Javier(左邊)是Natxo爸爸José

晚上我和Silvia及她兩個可愛的小孩一起逛城市

(左)Martxel (右)Asier
兩個可愛的小孩
Martxel感覺較害羞,講話像媽媽輕聲如貓叫,頭髮卷俏可愛和爸爸一樣
Asier非常好動像爸爸一樣活潑,講話像媽媽非常快速又俐落
==============1/14Donostia半日遊====================================
今天Silvia問我要不要和她一定人去Donostia逛逛?雖然還有很多事沒做,但是能多開一些眼界我當然ok!!但是Martxel不能跟,因為前天Martxel吃太多巧克力和Chorriso一種炸的甜點(不知道有沒有拼錯字),胃不舒服還嘔吐了,所以可憐的Martxel只能在家休息,Javi花了很多力氣安撫他,我們才開車出發到Donostia。

剛抵達Donostia
一家人先找地方填飽肚子
Silvia說要讓我試試Pintxo
Pintxo是一個吧檯,像迴轉壽司一樣,很多盤不同類型不同口味的食物,你可以只點一兩樣試試味道,但每一家都試一點試一點,最後我們逛了四家店吃了不同的小點心。
第一間Pintxo

Asier吃得很開心
他最愛trotilla和croqueta

Silvia問我有沒有吃過: autubus?
我一臉疑惑 autobus?? 公車能吃嗎?
Javi糾正她說: octopus
哈哈~原來是指章魚啦
基本上只要看到有K這個字母大多是Eusuquela


idiazabal羊的奶
製成的乳酪

txakoli
一種香檳酒
con gas y alcohol
但Silvia不喜歡

好動的Asier不戴圍巾
Silvia拿著圍巾追著他跑
畫面真是有趣

San Telmo museo
我們爬上階梯一窺Donostia的城景


Playa de Concha
這個沙灘真得很美,我可以想像夏天會有多少遊客

從山上來下再度進到城區
Javi帶Asier去買糖果
我和Silvia去參觀教堂

正在作彌撒
我們安靜地離開


裝潢很特別的咖啡店

最後離開前拍一張背景是KURSAAL的合照
因為Silvia說遊客來這裡一定要拍Kursaal
(Asier、Javi和我)
明天就要離開Hondarribia往巴黎前進,這幾天非常感謝Natxo和Idoia的幫忙,他們交待各自的家人要好好招待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

2 則留言:

  1. 阿嬤把你在捷運爽報上的消息(家軍幫忙剪報),當成寶一樣,天天看著,而且只要家裡有客人來,便要大家看一遍,可見老人家有多想念你。


    小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樣想念你們!!叫阿嬤不用擔心,跟阿嬤說我就快要回去了,剩下一半的路程就會結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