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2012 1/15 里程49km 夜宿Vielle Saint Girons


與Natxo一家人合照
就缺Natxo~





    今天我要離開Natxo家啟程進法國,與Natxo家人們道別,Natxo的爸媽十分不捨,尤其是媽媽。前天看我收拾睡袋、帳蓬時,那使盡力氣又擠又塞、折過來折過去、又捲又壓的模樣,Jose爸爸問我:「每天都做這樣的工作嗎?」我回答「是啊!因為這是我的家!!」Mari媽媽在旁邊看得臉都憂愁了,今天我將全部行囊拿出來,Mari媽媽問我:「Natxo也一樣載這麼多這麼重的東西嗎?」我答「是啊!!一樣那麼多。」Mari媽媽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想全世界的母親擔心孩子的心情都是一個樣,不分國籍、不分種族,都一樣是父母心。所以前幾天我住在Natxo家裡時,Mari媽媽把我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怕我沒衣服穿;怕我吃不飽,把Natxo衣櫃裡的衣服、褲子、襪子甚至內褲都翻出來要我穿上;要我吃這個吃那個只怕我吃不飽。天下母親一顆心,尤其Natxo還是正在流浪路上的遊子,Mari媽媽的感同身受我可以理解,希望Natxo剩下三個月的南非旅程順利結束,平安回到Mari媽媽身邊。Mari媽媽紅著眼眶跟我道別,很想安慰她說「Natxo很快就會平安回家!」但怕說了她會更想念兒子、更加難過,我選擇保持沉默告別。


    之後Silvia和Javi先開車送我出城,載我到法國邊境再上路,歐盟國之間已經無海關,進入另一個國家完全沒感覺,我們在一間Bar旁停車,把單車行李全拿下來,Silvia在旁邊看我整理裝備時,像個小女孩似的吱吱喳喳,又好奇又激動:「imposible!!」「好重哦~~上坡怎麼騎?」「帳蓬睡袋怎麼載?」「啊!!這樣綁得下嗎??」「嗚!背後的行李好高哦」「天哪!好辛苦」「Chang~ Do you wanna go home?」虧她還一直嘲笑Javi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自己也不像是兩個孩子的媽,他們真是天生一對,都像個孩子一樣活潑。最後與Javi和Silvia道別時,Silvia說這兩天她在網路上搜尋"Taiwan",發現台灣好美好美!!她說很想到台灣玩,有一天或許會打電話給我「hi Chang!! We are be in Taiwan!」呵呵,希望那時候台灣還像照片上一樣美。

進入法國後,教堂屋頂樣式變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西班牙的





天氣還是很西班牙
不是大霧就是低溫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