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2012 1/11 里程98km 夜宿:Hondarribia Natxo的父母家

這片白不是雪只是結冰
路邊的花凍得像水晶,散發著冷冽的美
佳人卸妝依舊清麗秀雅



    Zalduondo主教堂的古老岩石呼吸著冰冷的氣息,令我的背脊發冷,早上5點半就冷醒。好在有教堂屋簷的遮擋,所以帳蓬並沒有被霧氣沾得全濕,算是很不錯的狀況。
陽光將山坡橫切
我叫了一聲: 哇~~


山下還是霧茫茫

有太陽曬趕快自拍一張

跟它有緣
隨性帶著它走
    收拾好一切再次離開Zalduondo,繼續走朝聖之路,只騎了3公里路就到Araia,之後就是爬山的路線,我想這下總算走對了吧!坡度真是陡峭,當初真輔是怎麼走完全程的啊,太了不起了吧!只爬了兩個上坡天空就明朗,探頭穿過濃露看到明媚的陽光,哈哈,再高的山都值得爬。

請說句實在話
我這場景夠不夠格當名信片(得意中...)

兩旁白色霜草陪伴我上山
最後卻被勸退下山,不過看到這等景色也值得啦
    越往山上騎發現路越來越窄,在一個上坡路被一戶人家門外養的四條狗對我狂吠,住家主人走出來叫這四條笨狗不要吵並問我:你要去哪裡??我說我走聖地牙哥之路要去Donostia,請問這條是聖地牙哥之路嗎? 主人說:再往上就死路了哦,你要去San Sebastian要下山走公路。聽到這消息我還真有點不敢相信,朝聖之路怎麼可能會沒有路呢!主人堅持沒路可走要我下山去,也只好回頭滑下山去。下山後的停車場尋問兩位老先生,這聖地牙哥之路可以往北到Beasain嗎?他們也說沒路!!用步行可能可以,但是帶著單車應該沒辦法,朝聖之路果然不能背道而馳,否則上帝都要遺棄你,哈哈。
我又回來啦

才短短兩三公里而已,天氣變化如此巨大
下山接上公路
又是無止盡的迷霧
    我往南到Egino後,又找不到小路可走,只好再上高速公路(N-1),這都是最後的選擇,希望會遇到警察然後請警察告訴我怎麼走小路。但一直抵達Beasain都沒有遇到警察,我又繼續走高速公路,但離開Beasain不久後就開始有很多隧道路段,這時就顯得十分危險,戴上安全帽騎得戰戰兢兢,在一個加油站休息,就有一位駕駛叫Juan Miguel幫我向加油站的員工尋問,若不走高速公路的話,怎麼走小路往Donostia,這位駕駛才剛問完就有國道警察開車來問說:有人通報單車騎上autopista!!啊!就是我,解釋不知有另外的道路可走,所以才上autopista,Juan問我從哪來來?他們知道我從台灣騎單車來,而且已經騎完美洲,竟然要求和我合照,那兩位警察各自拿出手機幫忙拍照,真不知道是什麼情形,我心裡可是焦急萬分,因為Natxo的姐姐Silvia晚上會在San Sebastian等我,已經下午3點了還有四十公里路要趕呢。
Juan先生幫我問到的小路
一路都會經過像這樣的小鎮

是一條很不錯的鄉間小路
至少不用在高速公路上跟卡車搏命

Tolosa
我沒有仔細逛過,有機會來的朋友可以來看看
城市繞著河建立有很多跨河的橋

我老是不得其路而行
總是走一些奇怪的小徑

    有了當地人指示的路線後,就一路順暢經過Tolosa、Irura、Andoain,但到Andoain之後天色已黑,我又再度迷路找不到小路繼續往北,眼看時間不早氣溫又開始下降,我又硬著頭皮衝上autopista,心裡只想安全地撐過這20公里路到San Sebastian與Silvia約見面。最後這二十公里,實在像打仗一樣,經過每個交流道都十分小心,看到往Donostia的標示能改走autovia就改走autovia,即便一樣是高速公路但autovia至少比autopista小條一些,差點在眾多的高速公路上瘋掉,好險最後撐過去抵達Donostia,一進城二話不說直接抓個路人問:請問San Sebastian的火車站怎麼走??運氣非常好,我問到的是晚上出來健走運動的大叔,他一句:vamos! 我的心就安定下來了。感謝老天幫忙,今晚總算有歸宿了。

 
呼~找到Donostia的火車站
不久Silvia和她老公Javier就來接我
感謝Natxo和Idoia一家人的照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