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2012 1/10 里程64km 夜營Zalduondo的主教堂前 消費 6.15+2.81+3.56e

中午以前的景像
一成不變
    查看地圖,發現「camino de Santiago」朝聖之路往San Sebastian比走公路的距離短一些,
因為公路是繞過一座山的旁邊到Alsasua再轉向北,而朝聖之路是直接穿過這座山海拔約1400公尺,於是我決走一小段聖地牙哥之路。
Victoria
城市鐵軌

鐵軌列車

Plaza de España
informacíon

冬天又逢非假日
遊客少之又少
感覺真不錯



    在Victoria城,我依然是陌生的外國人,在城市裡鬼打牆地亂走,當遇上城市鐵道車之後,我就好奇地順著鐵軌遊城,晃著晃著看到最高的建築,猜想一定是主教堂,教堂前的廣場「Plaza de Espana」,看起來十分新穎,不像Salamanca那樣有點老舊的感覺,彷彿是剛蓋完不久。我在廣場繞圈圈,又是目光的焦點,但就是喜歡在大廣場繞圈圈,哈哈。在旅客資訊中心向櫃檯拿一份Victoria的城市地圖和Euskadi區的公路圖,有了地圖就不怕迷路,問路也連方便,不一會兒就順利出城往Salvatierra方向。
離開Victoria後在路邊休息

     從Salvatierra轉北改走聖地牙哥之路,眼前卻是一片迷霧壓頂,好糟糕的感覺,怎麼和印象中真輔給我看的照片差很多,那陽光清朗的朝聖之路在哪裡呢??雖然感覺差很多,既然決定就往前進吧!!
Salvatierra的教堂

準備從這裡轉向聖地牙哥之路

指標上都有聖光的標誌
順著標誌就能往西抵達聖地牙哥
但我是要反方向往東行

再見Salvatierra

一進朝聖之路怎麼完全看不見
    這裡要提醒一下,Camino de Santiago聖地牙哥之路主要是由東往西方向走,若是反過來走的話很容易迷路,傍晚我在Zalduondo鬼打牆,濃霧之外天色已暗而我又是往東行,所以迷失了兩次,走錯路偏離了朝聖之路,浪費一小時半又回到Zalduondo,最後只好在Zalduondo的主教堂前過夜躲這場大霧。

Zalduondo

繞了好久兩次走錯路又折返
最後還是在這教堂門前過夜

好險濃霧再加上傍日照消弱
沒人會來教堂,今晚非常安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