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2012 1/9 里程90km 夜營La Puebla de Arganzón 消費2e

田野好風光
可惜烏雲密佈
    今天迷迷糊糊地騎上Autopista(高速公路),一路上也沒有警察攔我,此時還真希望被攔,對於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外國人而言,也不曉得哪有別條路線可以走也只好不斷騎在highway上。

每天都騎在這種景色下的道路上,不知該有多好
    如果一路都騎在Autopista上的話,會錯覺以為世界是平面的,這高速公路無論上坡下坡都非常平緩,大概僅次於鐵軌路而已吧!平順相對的也無趣,不知拿來比喻人生適當不適當~哈哈。



只是個短短的墜道,弄得像進城堡一樣

這拱橋上是火車鐵路,高速公路走下方

猜想以前這個山隘口是個重要的戰略地點
山頂上還有崗哨

    傍晚時分,我見距離Victoria只剩20公里左右,不想再晚上騎進大城市,而且我已經坐得屁股好痛,不假思索地在下一個交流道下,離開Autovia來到一個小鎮「La Puebla de Arganzón」,或許這個小鎮裡的教堂建築,沒有之前幾個觀光大城的建築那樣壯麗華美,但街上行人皆是當地住民,路上行走的老人、開工程車維修聖誕節時點綴的街燈,沒有觀光客,就算有觀光客大概只有我一個人。第一次見到主教堂四周沒有Plaza,而是窄巷及住家,幾乎都是單行道,騎著單車穿梭其中,數分鐘時間就逛完鎮中心,可惜天氣灰陰,否則應該能拍到明暗闢壘分明的陽光小巷的景色。
剛進Miranda de Ebro前的橋上
我並不太喜歡這裡,因為有太多工廠

    來到村口的麵包店,店門口貼著wifi的字樣,先用email通知西班牙的朋友,否則到了Hondarribia會找不到他的家就很不妙。雖然麵包店的wifi是免費的,但想起學姐說「到了法國,就沒有1歐元左右的物價,趁還在西班牙有得吃就多吃。」在櫃檯買了一個小麵包充饑一邊上網發email,麵包店的小妹一付冷酷的表情,尋問wifi密碼時女店員一臉冷酷地幫我輸入密碼。
La Puebla de Arganzón教堂邊的走巷

雖然是最高的主教堂
但旁邊卻沒有附加廣場
是狹小的窄巷,感覺特別不一樣
我想如果夏天來的話,光線應該很漂亮才是



    一小時後天空也幾乎要全黑,我急著離開到村外露營,臨走前買一個長條麵包當晚餐,我再跟這位店員小妹買一條長條麵包,我問多少錢??這位小妹竟然說這個送我不收錢!!語畢又走進後檯,我還楞著反應不過來,總之就是非常謝謝她,真是個愛耍酷又好心腸的小妹,我開心地拿著麵包到高速公路的另外一邊的山丘上紮營,否則再晚一點會冷得受不了。

在麵包店裡上網
謝謝店小妹免費送我一條麵包
我以為山丘上的房子是教堂
等騎上去後才發現是農舍的機房
沒事建那麼高幹嘛!!

老天都要闔眼
因此隨便就地紮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