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2011 單車旅行第一站--- 美洲終結

美洲終結  Ending America.  la fin en Ushuaia




    Hola todos! 大家好!我是吳時暢!

    自從帶著單車離開台灣由Alaska開始,直到現在位於阿根廷火地島的烏斯懷亞,算算時間將近一年5個月多的時間,不知在台灣的親人、朋友們過得好嗎??這一路阿拉斯加、加拿大、美國、墨西哥、貝里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智利、阿根廷,穿過了15個國家,也許很多美景不斷、各種不同的人種與文化的體驗,但這些卻無法貼近我真正的旅行,反而較令自己難以忘懷的是一路上將自己的心情刻成章一樣地印在道路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與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或許看旅遊節目還比較精采也較深入,但也因為用心情在旅行也更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旅途。

    我要先感謝所有贊助我裝備的朋友們: 張文賢教官的單車前鞍袋和第一台筆電、書紳支援第二台筆電還身兼我的飲食健康顧問、老爺的goretex防風雨衣讓我渡過菜鳥期在阿拉斯加的寒冷和相機LX3還有後續購裝協助、小馨的瑞士刀連瑞士單車客Martin也很喜歡、璁哥的建議和整套裝備過給我、瓊文支援我第二台相機LX2等等,都非常謝謝你們。

    還有其他的後援幫助: 家人!!!我老弟偉業幫忙安撫老媽老爸、還有瑞娥阿姨幫忙拖延阿公阿嬤對孫子的想念,總是報喜不報憂免得老人家多煩惱,真是辛苦了。還有我十幾年的老兄弟兼財務大臣-凱裕!不好意思在哥倫比亞時,我媽還打電話跟你投訴,真是謝謝你啦! 還有最常用skype打國際電話慰問關心的真輔,就感心,祝你展覽成功。春鑫學長,謝謝你在我危難時,讓我可以全心處理媽媽的病情,真是無言以謝。

    瓊文!!妳大概是我旅行前期最菜時,幫我最多的人,或許是因為當時妳過加拿大時差吧!!我每次找到網路想查資訊時,msn上的電腦宅們睡成一片至少妳還醒著,感激不盡!!提醒妳,吃歸吃別熬夜吃啊~~ 也謝謝湘芸的Ipod讓我這一路上有音樂可以聽至少不無聊。妳和瓊文的贊助真得很感激,很抱歉!妳人生大喜事時我人卻在國外,無法獻上祝福,但或許妳這樣安排也是對的,相信妳自己,一定會幸福到永遠,我也如此深深相信著 。

    一路上走來受盡海外台灣人的幫助: 溫哥華、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墨西哥、貝里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智利、阿根廷,好多好多華僑朋友的幫助,食宿也好、慰問也好,對於隻身在外的孤獨旅者來說,充滿溫馨暖意十足。

    也不好意思麻煩了那麼多台灣的駐外使館辦事處和外交部人員的幫助,我一個人浪費那麼多公帑真抱歉。
另外,我能夠進入火地島的烏斯懷亞,要特別感謝阿根廷的華僑-財叔、財嫂和火地島的宋大哥,還有駐阿根廷的台灣商務處李大使張秘書慧玲姐雅芬姐等的幫忙,為了協助我重新取得智利簽証,四處幫忙引介排處困難,我才得以抵達美洲終點。

=============================================================


    這裡是火地島的Ushuaia,也是世界的盡頭,不論我下一站要去哪!!至少現在我幫各位走到了世界的盡頭!!
    問我盡頭這裡有什麼??? 沒什麼~~ 只有褪了色的時間推著將行老去的巴塔戈尼亞的風吹向永無止境的荒流中。Ushuaia漾著無限終結的氣味,卻也飄盪著嶄新開端的芬芳。想知道世界的盡頭有什麼嗎??? .......自己親身來看看吧,你會找到你的答案。

謝謝一路上所有關心我的所有海外和台灣的親友們,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關心。

    最後!我有一個不斷問自己的問題想請教大家: 「假如這個世界無條件讓你擁有一件,任何你所能想像的到的東西,你!!會想要什麼???」如果不介意的話,可否跟我分享你的答案...?

    阿暢&艾爾   In the end of the world-「Ushuaia」

12 則留言:

  1. 「假如這個世界無條件讓你擁有一件,任何你所能想像的到的東西,你!!會想要什麼???」.....

    我只要我的家人!

    張教官

    回覆刪除
  2. 我要全世界!!!

    小馨

    回覆刪除
  3. 教官,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領悟到你的這個答案,真是慚愧@@


    小馨,星爺的答案是:「請再給我三件東西!!」這種是被打槍的答案,我想你的答案也會被這個世界打槍吧= =

    回覆刪除
  4. 「假如這個世界無條件讓你擁有一件,任何你所能想像的到的東西,你!!會想要什麼???」<-我的回答是屬於自己的"溫暖的家"!不過.這個想法和我現在做的一切事情有衝突.我超級矛盾的@@

    回覆刪除
  5. candy 我能了解妳的矛盾,因為我好像也跟妳處於同樣的狀況@@"但我是男生而妳是女孩子,光是這點就覺得妳超級了不起的,通常別人只會看到妳的夢想正在發光,卻不知道圓夢的光芒需要犧牲多少幸福才能推砌得出來。我老弟跟我說至少當你年老時回顧自己的人生,是否還能釋然地微笑看待。呵呵 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Strong 一年五個月的心情,我只能說歷經滄桑!也刻苦銘心!!(說不完的故事)....恭喜你~也祝福你接下來的旅程平安~~

    今天12/17 在家鄉的繪本館個展也如期的開幕,
    跟大家分享了歷年創作跟旅行,無可否認的旅行影響我創作一大份因素,也是靈感的來源跟養分,相信現在的你更是能量滿滿~~

    現在對我來說,我覺得我最想要也最重要的是 "健康的身體"

    回覆刪除
  7. 時暢~

    很久前我在你的簡介裡看到這個問題,在心裡對自己講過無數遍,我想要時間...時間! 我想要好多時間,想回到許多曾經遺憾過的時刻,想有更多時間可以陪親人、可以唸書、可以旅行、可以作自己想作的事。這看來是痴傻的念頭,但卻是最想要的願望。

    回覆刪除
  8. 時暢~
    影片沒有想像中的"熱血"~XD...
    最後你丟的問題,似乎應該可以很直覺反應出答案,對我,卻著實思考了一陣子...因為「一件東西」實在是太少了啦~><"
    「平靜的快樂及幸福」,對我是最好的答案!^^

    回覆刪除
  9. 真輔~ 你很健康啦沒問題的,你的作品真的很棒,只是我沒辦法去看,哈哈。

    小阿姨~ 如果是未來,我想還來得及。但已成為過去的遺憾時刻是無法改變,越是想它就越痛苦。希望身體健康,省掉進出醫院,一定會多出較多的時間。

    tanya~ 別太貪心了,就因為只有一件,才能顯得出它的價值

    謝謝你們的答案,我會好好參考地

    回覆刪除
  10. 深情款款的跟世界說:「我只要你。」
    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效啊 XDDDD

    來個正經的~ 如果只能要一件的話,那我要父母的年齡!
    好希望爸媽還是跟我小時候一樣年輕有力喔,真的...

    by 小馨

    回覆刪除
  11. 小馨~ 這個答案蠻特別的,較少人會想要別人的時光。

    回覆刪除
  12. 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會隨著年齡和經歷而變
    10歲的我可能想趕快長大,變成全世界最有名的演員
    20歲的我可能想變成最有錢的人,擁有世界最大的鑽石
    30歲的我可能只想跟我愛的人到處旅行
    現在...祇要全家健康平安快樂地在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