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2011 12/30 里程:?? 夜宿:Ragama旁的墓園

哈哈 用夜霜蓋的房子
想玩跳房子嗎
    歐洲有著太多太多的人文風景,90天的簽証哪裡夠用,即使是搭車觀光都不夠.....
    由於這兩天在公路上已經被警察臨檢兩次了,所以我非避開highway不可,之後的路線才會不斷經過小小的鄉村,但這也正合我意。

    今天經過幾個小鄉村,發現不論多麼小的村子也有教堂,歐洲的教堂大約像在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普遍,不一樣的是便利商店可以買微波便當填飽肚子,教堂只賣心靈糧食。撇開教堂不說,每戶人家的房子都不盡相同,門的外形不同、門板樣式不同;屋頂的磚瓦造形不同、材質也不一定相同,陽台的鐵欄杆有著各自搭配房子顏色的圖騰紋飾,屋子挑高有低有高、順著巷道堆疊或傾或正,層次豐富,自然形成裝置的美感。


    羨慕別人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吧!! 其中路過一個小村子Aldeanueva,陽光斜斜浸透低矮的房舍時,那一瞬間我眼淚差點沒掉出來,彷彿時光回朔到20年前,此光景不就是我小時候的大坑罟嗎??只要把尖頂教堂和鐘塔改成協天廟,不就是20年前的大坑罟,歐風鄉村風光,何必嚮往!!台灣也曾如此古樸而美麗,這句心裡的話自己聽來都覺得心酸。

    轉頭離開小村,台灣的房子越來越新穎,卻離文化越來越遙遠,我們住的房子是用毀掉具有需要時間及人文涵養的時代產物的犧牲構築起來的;而這裡的人們是住在文化古蹟裡。這就是我們與已開發的先進國家不同的地方,先進國家大體上對文化是非常尊重的,台灣要成為已開發的先進國家!!!想必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因為我愛台灣,所以我更忍不住想責難它。

藍色的影子
我印象的北半球

Santa María前的一個小村莊

小城裡每戶人家都有自己家的風格


看似風光明媚的藍色陽光
實際上氣溫仍只有5°C

在馬德里看了好多華麗的教堂
突然有古樸感的教堂鐘塔牌樓,實在是愛不釋眼

教堂前廣場的公共坐椅上沾一層白霜
即使呼吸如龍息一般白煙漫漫,我還是坐下來感受這份寧靜






離開Santa María後,有一片美麗的樹林
每次在早上看到如斯場景就會感嘆,為什麼不在昨晚讓我遇見呢!


湖面上漣漪不動,我好奇地撿起一小塊石頭丟進湖水裡
沒想到湖面被我砸出一小小放射狀的裂痕
哈哈  原來表面結冰了

這座教堂地處偏遠,在兩個小村落的道路中間,正適合我這種害怕人群的孤獨單車客過夜
可惜老是時間不對盤,若是傍晚被我遇上該有多好


Aldeanueva小村

在阿根廷的話,我超害怕看到這樣的平原
想必會有強風如龜派氣功一般地往我身上炸過來
哈哈 我在幸福的歐洲 風也悠悠
(巴塔戈尼亞的風)有種就追過來呀

短短二十公里路就有三至四個這樣的小鄉村
也有小商店,跟本不必擔心水或食物的問題






毀壞的古蹟仍保存下來,農田都閃過它圍成一區
在台灣應該早就推掉了吧


影子好長
但還沒有阿拉斯加夏天的影子長
一路向北看會不會長到與地平線連接


晚安各位
為了練習夜裡等待極光
所以每晚都要出來帳蓬吹一下冷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