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2011 12/26 換旅行支票問了三家銀行都被拒絕

往機場搭metro
有朋友的說明指示,轉乘很順利地抵達市中心。


賣票機上寫了一堆,我也搞不清楚狀況
隨便買了一張最便宜的
哪知道這張票最後無法回機場站

機場捷運線非常乾淨新穎



太陽還沒光顧街道

一出Alvarad站就看到重大事故
兩輛救護車和好幾台警車,伴隨著警報聲來回穿梭



這個是街名的指標 calle de palencia
太清楚了害我走過頭

太早來了,還沒營業
營業時間真的很悠閒
早上10:30~14:00
晚上17:00~21:00

歐洲的麵包店氣氛果然不一樣,跟拉丁美洲的差好多
可惜我沒多餘的歐元又有任務在身(買sim卡、換旅支、購單車零件)
無法進去試一試~~

雖然它說6°C,但我的溫度計顯示是8°C
若依照以前經驗來說,第一道陽光灑下來時是最氣溫最冷的時刻
所以等陽光出來的話應該會下降兩度左右吧
好涼爽的天氣

就是悠哉

密密麻麻的交通網,才是市民最真實的城市地圖
如果失去捷運用步行的話,可能大部分的人會在城市裡迷失
今天問路時,還有人說坐metro吧!con camina他不知道怎麼走
=======================================================
晚上再跑一趟單車店,主因: 買了新的單車頭包包,帶回機場組裝才發現是不良品,可惜已經下午三點了,店家下午2點休息到5點才開始營業。只好等到晚上再搭一次捷運到單車店去換貨。


捷運機場線
要下車需要按綠色圈圈

捷運1號線
下車要拉手把才會開門

出站嚇一跳
還挺可愛的路燈
feliz navidad~

可惡天黑了反而忘記單車店在哪?
一條路要記住必需走兩次,一次黑夜一次白天

我走過頭了

換貨換完後,在圓環邊休息發呆
今天步行太多路,有點累

晚餐吃一個可頌
吃過歐洲的可頌後,我發現原來之前吃的都不是可頌
果然歐洲的才道地
**心病未癒**
在機場這兩天,我把食量控制得和在台灣時的分量一樣,這才發現我以前食量真的很小。
一餐吃三片土司,整天幾乎都處於饑餓的狀態,我並不是在虐待自己,而是在做實驗。

這個實驗証明了,我心理的病沒有好,每當饑餓時,我會感到非常恐懼,腦中一直浮現去年在阿拉斯加highway路旁的畫面,我撿了一顆發爛的蘋果且很凶猛地含著淚水把它吞下肚子,之後每當感到饑餓,這顆爛蘋果就會出現在我腦中,唉~真是揮之不去。其實兩天下來,肉體依然很耐餓且禁食一陣子後,腸胃乾淨些反而精神好了許多,只是心理仍然非常慌張不安,可惡!!!我非要把自己的心病治好才行。

10 則留言:

  1. 同學 歐洲旅支不是很好使用!! 有機會到德國˙ 我招待你吧!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們是駐西班牙代表處,最近阿根廷有跟我們提到你人到這裡的消息,上來看了一下部落格。

    基本上旅支在歐洲真的很難用,馬德里目前知道只有在Plaza Colon(地鐵4號線)上的Banco Santander可以不收手續費換旅支,其他的分行跟銀行不是不收,就是手續費很高,從5%到10%都有人換過,如果你還在馬德里的話可以去那邊試試看。

    另外順便提一下,元旦(禮拜天)我們在馬德里一間小學中午12.00有辦活動,有興趣到時候可以一起來參加,很多年輕的留學生跟僑胞都會去,可以跟大家聊一聊,瞭解一下在西班牙騎車可能需要注意的事情,會場也有準備點心。地點 C/ San Feliú de Guixols, 7,地鐵是一號線Alto de Arenal如果從市區騎過去應該要一個小時吧,有興趣的話跟我們聯絡一下吧。Tel. 91-71-8426

    回覆刪除
  3. Johannes: 謝謝你^^ 但我還沒確定接下來的路線是否會到德國,如果有機會的話,先謝謝你了~~

    達里歐:謝謝您的資訊,但我已經在別處換到了,確實手續費很高。

    回覆刪除
  4. 阿暢:
    雖然你非洲無法成行,或許來日會有所轉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之處,不吝告知!新的一年,祝福你築夢踏實,理想成真!
    Leo

    回覆刪除
  5. Leo: 謝謝你啦~~~等歐洲90天簽証用完後,我再來想辦法如何接非洲,這方面資訊我也幾乎是零,想到就頭大。

    我在Madrid機場時,也遇到很傳統的招術,當我把單車和行李都寄放好,只背著一個裝重要東西的背包走回機場,結果背後就被不明液體潑灑,但是我沒有理會他,因為我背的是防水袋所以不想鳥他XD

    回覆刪除
  6. 阿暢:
    我在南非的旅行社朋友大美女Judy,她發Mail告訴我,要是你有什麼需要幫助,諸如簽證種種,她會盡力幫你,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們聯繫。

    很傳統的招數...你這麼說,好像顯得偶粉呆,偶就素被這種傳統的招數所騙,損失四十多萬...
    打算去做智能鑑定的李歐>_<

    回覆刪除
  7. Leo哥 麥安捏共,因為有你的前車之鑑,所以我才沒上當,哈哈~雖然你損失那麼多,我也覺得很可惜,但是這四十多萬將會解救以後更多人不上當,你也算功德圓滿

    回覆刪除
  8. 過些時日,我會張揚我在阿根廷劫後餘生的慘痛經歷,希望不會再有人受害。唉~最討厭這種只肯劫財不願劫色的歹徒。

    功德圓滿?聽你這麼說,功德圓滿的我,是該修成正果,回歸天庭,並列仙班去嚕,呵呵。

    你一人獨自在歐洲注意自身安全,落難的我,幸好阿國當地僑民的幫忙,才能全身而退,阿國的僑民真是樂善好施。

    回覆刪除
  9. 這也不能怪歹徒啦,有些人比較挑食,呵呵

    嗯 真的 我在阿國也是不斷遭遇一些小問題,多虧阿國的僑民幫忙,才能順利過關

    回覆刪除
  10. 不客氣!! 畢竟都是放下台灣的一切出來追夢的

    目前行程還順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