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2011 12/25 聖誕節在馬德里機場渡過

一一組裝,到最後卻發現前輪少了重要零件,
鞍包架也少一根固定螺絲
    飛了16個小時的飛機,來到歐洲大陸,卻因單車在阿根廷Buenos Aires,請單車店幫忙裝箱而少了前輪的軸承,前輪無法組裝,行李的包裝紙已經全部拆開,面臨要顧單車行李無法行動。
    一直被固定在機場看守單車和行李不是辦法,打了通急難救助電話(雖然很不應該),得知機場有存放行李的機構(consigna),但我不知道在哪邊,有一群在聊天的老先生,我過去搭訕在比手劃腳中,一位好心的老先生引領我去consigna先存放單車行李,等明天再搭metro到市中心把缺的零件買回來組裝。真輔多虧去年你給我一張10歐元的紙鈔,不然我身上沒有歐元,可能連存放單車的錢都沒有,不過因為放在身上太久,吹風淋雨紙鈔有點起毛球,在我的解釋及哀求下,consigna的櫃檯小姐還是收下,讓我存放行李和單車。



     放好單車和行李,再來就是探路囉。我在機場外閒逛,主要任務就是尋問Metro站在哪邊,明天才不用盲目的亂走。在加油站用剩下的歐元買了一條土司順便問出metro 8線要往哪走後,我就開始在附近壓馬路。


北半球冬天的陽光就只是大
但是沒什麼溫度

如果是以前的我,此時一定心急如焚緊張到不行,現在卻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單車不能動還這樣悠悠哉哉地一邊啃土司一邊壓馬路,不知是太樂觀還是太沒危機意識,哈哈。

2 則留言:

  1. 沒想到10歐 在你需要的時候發揮了點作用..(開心)
    知道你在馬德里機場動彈不得..聽你抱怨的口氣似乎也沒有那麼遭~~~很想有個任意門幫你..但....真的很無力..很想給你個大大的擁抱~
    我想你已走過這麼長的路~已經沒有甚麼可以難倒你的了!! 好好享受你的歐洲之行嚕~~good luck and take a good care.

    回覆刪除
  2. 再怎麼抱怨事情也不會自動解決啊
    還是靠自己樂觀進取吧^^"

    已經有很多人幫我及給我資訊,我知道你很想幫我這樣就夠了。
    很可惜我到歐洲,你就回台灣了不然一起騎一段路感覺一定很棒,畢竟在歐洲你是老手單車客了,我可以依賴你,哈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