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2011 12/18 忙裡偷閒

    幾天前花費了很多時間在詢問南非簽証,最後是我妥協放棄去南非,即然決定先去歐洲當然馬上訂機票。


    確定了機票日期是12月21日,接下來這幾天就跟著辦事處張秘書四處參加台灣華僑的活動。
    先是華興中文學校的校慶園遊會,我還得上台講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之前在厄瓜多的中文學校時,阿娟老師也叫我跟小朋友分享旅行的經驗,但老實說我只想跟這些小朋友說:長大後不要像叔叔這樣不切實際,還是好好念書不要讓父母擔心比較重要, 呵呵

這些小朋友個個都會多國語言哦
西文、英文、中文都難不倒他們
移民第二代中文好與不好,主要都是看家長要不要求,家庭教育最重要。


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我趕著要去下一攤,所以就把點數卷給別人去買

    我覺得智利和阿根廷的華僑朋友都很重視孩子的中文能力,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而通常如果父母不重視孩子的中文的話,孩子也就不會想要回台灣,別說回台灣了,可能連去玩都不想。雖然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但是當你熟稔某一種語言時,也代表著此語言的文化深植其中。

 ======================================================
    下午就放鬆一點,到游先生的農場去吃阿根廷烤肉,游先生親自烤~~

游先生 架勢十足~~

大家和烤乳豬合照
阿標叔笑容燦爛(右二)

因為我不會喝酒,找到空檔趕緊閃人,去逛逛農場

有種柿子

有老師在教騎馬
這匹馬是游先生女兒的專用座騎

牠非常~乖
老師教我怎麼駕馭牠

嗚...我怕怕

老師走在前面
牠就會跟著主人走



老師叫我踢牠,牠就會奔馳
我歪了,不敢奔馳= =

下馬後,想要換騎狼狗
但是狼狗不甩

最後這位小妹妹超勇敢
她都自己抓疆繩,最後老師還策馬奔馳,她也沒哭都不害怕

辛苦了,跑一整個下午
這農場的生活真是悠遊自在,這才叫做慢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